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賣車廣告 揭10億元名車走私案
手機廠主管受賄植軟件
2幼兒手足口病亡
深圳懷孕小三大鬧婚禮
復旦投毒辯稱愚人節玩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臨時工將不允許執法

【明報專訊】土地徵用、房屋拆遷、環境保護等引發糾紛甚至群體性事件,往往由執法機關不按程序辦事或程序不規範造成。鑑於此,中國將全面清理行政執法人員,嚴禁未取得執法資格的人員執法,將履行行政執法職責的合同工、臨時工調離執法崗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袁曙宏在日前公開發行的三中全會《決定》輔導讀本中撰文披露上述內容。

有基層城管執法人員也稱,受編制數影響,目前在城管等行政執法任務較重的部門,仍聘有較多「協管員」。按要求,協管員負責協助行政執法人員發現情況、口頭制止糾正、配合執法取證等,不具有單獨執法和處罰權力,但實際操作中,仍存在部分協管員「越界」和「越權」現象。

袁曙宏在文中指,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將對全國行政執法人員進行全面清理,未取得執法資格的人員不得從事執法工作,對被聘用履行行政執法職責的合同工、臨時工,應堅決調離行政執法崗位。袁曙宏談到,針對權責交叉、多頭執法問題,需釐清執法機關職責權限,整合執法主題,努力實現執法機構的精簡和統一;並根據不同層級政府的職能和事權,合理配置執法力量,減少行政執法層級,推進執法重心向市縣政府下移,提高基層政府執法能力。袁曙宏還指出,需加強財政對執法經費的保障,並嚴禁下達或變相下達罰沒指標,嚴格執行罰繳分離。

 
 
今日相關新聞
臨時工將不允許執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