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走私集團近3年來共走私入境各類高級名車超過3000輛。
放大
 

其他新聞
手機廠主管受賄植軟件
2幼兒手足口病亡
深圳懷孕小三大鬧婚禮
復旦投毒辯稱愚人節玩笑
大學招保安 須211碩士學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賣車廣告 揭10億元名車走私案

【明報專訊】中國海關總署廣東分署昨日宣布,成功偵破一宗跨境跨國關區特大走私汽車案件。初步查明,上述走私集團近3年來共走私入境各類高級名車超過3000輛,全案案值約9.66億元(人民幣.下同),有部分豪車一輛案值就超過3000萬元。走私鏈更橫跨美國、越南、緬甸、香港及內地廣西、廣東、雲南及遼寧等多個省市,編織了一條龍式走私網絡。

去年底,黃埔海關緝私局因一則以「黃江中順車行」名義,在互聯網上兜售走私車輛的信息,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有走私集團應國內客戶訂車要求後從香港車行購買二手車,在香港組織貨運先將車發往越南,然後在廣西防城口岸走私車入境,之後將走開到廣州從化等地存放,經改碼套牌後,貨運到客戶指定交貨地。

總署緝私局今年初帶頭,廣東分署緝私局統籌組織瀋陽、廣州、黃埔、南寧及昆明等海關緝私部門,聯合公安部門,成立專案組調查。4月出動300多名警力,拘獲46名疑犯,搗破兩製販假牌證集團及搗毀3處窩點,繳獲假冒車牌成品及半成品4,168塊,以及一大批犯案工具。

經調查得悉,6個走私集團採取在國內收取訂單,利用香港多家公司及車行搬貨後,或通過船務公司以正常貿易方式,將汽車裝櫃運抵越南等地,與活躍中越邊境的國內走私集團相互勾結,伺機從廣西東興邊境地走私入境;或將汽車運到廣州黃埔口岸,再以「過境貨物」的名義申報後,用貨櫃運到昆明打洛口岸出口到甸,再從緬甸闖關走私入境。

走私車輛入境後套用假牌假證,僱用飛車手或通過國內物流交給全國各地客戶。

據悉,昆明海關通過國際執法合作渠道,協調緬甸有關執法部門,成功拘獲3名主要涉案人員。專案組還與香港海關展開聯合調查,據調查所得,香港方面於9月份亦採取了行動,案件仍在調查中。

 
 
今日相關新聞
賣車廣告 揭10億元名車走私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