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趙無極作品《抽象》拍賣價高達逾億港幣。(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霾掩東方明珠 滬發橙色預警
深圳妙齡女遭碎屍
港珠澳大橋首樑成功架設
上海平均月入四千最高
居美熊貓慶百日 中美第一夫人致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趙無極《抽象》拍賣逾億破紀錄

【明報專訊】蘇富比在中國舉辦的最大規模藝術盛會——蘇富比北京藝術周前日(1日)落幕。在藝術周期間舉辦的「現當代中國藝術拍賣會」上,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珍藏的趙無極作品《抽象》經過激烈角逐,以連佣金8,968萬元人民幣(約1.1億港元)高價被山西藏家收入囊中,刷新趙無極個人作品世界紀錄。

同場另一件趙無極作於1991年的《抽象山水27.08.91》,也以4484萬元人民幣成交。至此,趙無極作品拍賣紀錄前6位皆由蘇富比保持。

《抽象》乃「甲骨文」經典

《抽象》作於1958年,是趙無極代表性的「甲骨文時期」的經典作品。畫家在作品中展現出獨有的狂放筆觸,並純熟地運用此技巧創造出光線和空間以及動感和平靜的對比。此幅《抽象》曾於1958年在巴黎charpentier畫廊舉辦的巴黎畫派大展中展出,展覽後隨即被巴黎法蘭西畫廊主人米里安.佈雷奧購藏,此後在著名美國收藏家瑪莉與萊里.布勞剋夫婦的支持下,於1961年被芝加哥藝術學院購藏。

作為國際拍賣巨頭,有200餘年歷史的蘇富比去年與北京歌華合資成立蘇富比(北京)拍賣公司,並借此成為第一家可以在中國境內運營的國際藝術拍賣行。

 
 
今日相關新聞
趙無極《抽象》拍賣逾億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