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常逛公園
決策力強

環境會影響決策能力嗎?荷蘭一項研究發現,城市居民常去公園散步不僅有益身心健康,還可以使自控能力和樂觀度提高1/6,決策能力也會得到顯著提高。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科學家完成的最新研究發現,都市環境使人們做決定更草率,而經常接觸自然則有助於放慢節奏,三思而行,對未來做出更理性的決策。研究發現,與人造環境相比,逛公園等自然環境可以使自律提高10%至16%。

研究負責人馬克·范·伍格特教授分析指出,新研究證明,城市生活中,為了地位和資源,夥伴間的競爭日趨激烈,迫使城市居民做快速決定,圖「及時回報」。城市環境容易使人們在思考問題時更加衝動和目光短淺。而置身蒼翠繁茂綠樹成蔭的大自然,人們會感覺資源豐富,更容易重新獲得自控力,目光更長遠,考慮問題更周到。

伍格特教授表示,同樣的道理,室外鍛煉比室內鍛煉更具優勢。室外鍛煉有助提高解決問題的技巧,做出更合理的決定。即使是短時間漫步於公園或叢林中,也有助於人們看清未來。另外,這項研究也證實了「工作忙碌的人定期度假有助於『充電』」的科學性。

 
 
今日相關新聞
常逛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