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暴風吹襲西北歐,巨浪接連湧上德國達格比爾一個碼頭。(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素貼號召百萬人後日示威決勝負
挪威丹麥擬聯合運輸敘化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強風襲歐 英10萬戶斷電

【綜合報道】包括英國和德國在內的歐洲多個國家周四遭猛烈風暴吹襲,時速超過220公里的強風令英國出現自1953年來最強的風暴潮,多地交通、電力供應中斷,當局疏散數千民眾。風暴隨後吹襲德國,威力是當地1962年以來最強。風災導致多國最少9人死亡,其中波蘭有車被樹木擊中,3人身亡。

英國北部的蘇格蘭地區受災最嚴重,部分地區最高風速達每小時228公里,6米高巨浪淹過防波堤,衝擊多座小鎮,全區鐵路系統周四停運。

英國全國約10萬戶停電,當中蘇格蘭佔8萬戶,全國有近300個洪水警報,英格蘭中部一輛雙層巴士被吹翻,幸無人受傷。當局疏散英格蘭沿海1萬住宅的民眾。

風暴後來吹向丹麥和德國北部,風力達每小時130公里(即香港10號風球威力)。受影響最嚴重的是北海附近島嶼、漢堡、下薩克森州及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當地政府提醒民眾避免出門,更不要前往森林地區,並要求學校停課。

漢堡機場取消了當日的200多班國內航班,下薩克森州列車停駛,北海沿岸港口亦停止了渡輪來往。波蘭一架車遭塌下的樹木擊中,車上3人死亡;瑞典、丹麥也有死亡個案。

暴風來襲為消費者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風力發電廠比平時多生產3到4倍電能。電力公司在風暴到來當日將每度電價格降四成。

 
 
今日相關新聞
強風襲歐 英10萬戶斷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