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富豪煤老闆淪為擦鞋匠
深圳大火 6口家焦屍擠鐵閘
倖存舖東:消防喉僅流水滴
受賄80萬元 卻未能「替人消災」
夫擺地攤供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駁「霧霾預示地震」說

「嚴重霧霾預示將出現大旱和頻繁地震」一說在內地互聯網流傳,有網友信誓旦旦聲稱,地球軟流層的湧動令岩石圈釋放出水蒸氣,加劇霧霾;而軟流層湧動同時亦可能引起地震、火山爆發、乾旱等災害。不過相關專家現身說法指,上述理論只是假設,未經證實。

地層活躍不會突增蒸氣

《人民日報》報道,上述理論出自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副院長姜冬梅發表「霧霾之後警惕大旱多震」一文,但她承認,這只是一個假設,尚缺乏足夠的實踐和事實依據。報道又引述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長張東寧認為,最近10年火山地震比之前並無增加,距離地表100多公里的軟流層近期也沒有特別活躍。張又說,軟流層即使釋放熱量,也是非常緩慢而持續的過程,水蒸氣不太可能突然增多,所以與霧霾關係不大。

中央氣象台有關專家表示,污染物排放量大和靜穩天氣是導致本輪霧霾的主要原因,與地震聯繫起來比較牽強。

 
 
今日相關新聞
京滬線機師須懂盲降
專家駁「霧霾預示地震」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