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裝甲兵今年擬招募1077人,但到11月底的實際入營人數竟僅有41人,只夠開10輛戰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軍官泄密大陸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募兵找無人 只夠開10輛戰車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陸軍裝甲兵與步兵恐成不了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11日透露裝甲兵與步兵,志願役士兵招募分別只達年度目標的4%、16%,令人「怵目驚心」;林郁方不看好募兵制,認為是大災難,要求備詢的「國防部」長嚴明回報馬英九總統,辦公投決定募兵制去留。嚴明則表示,募兵制可以做,國軍會再精減。

立委馬文君則表示,全球有42個國家是募兵制,但只有2個國家的國防預算佔GDP的3%,國軍不應該只想增加預算推募兵,而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兵力該精減,不需要的軍團或機艦,該裁就裁,嚴明表示,國軍2015年起還會再精減。

林郁方指出,截至11月底,裝甲兵入營數僅41人,達成率只有4%;東引入營11人,達成率也是4%;陸軍步兵入營501人,達成率也只有16%;其中,裝甲兵2013年擬招募1,077人,但到11月底的實際入營人數竟僅有41人,只夠開10輛戰車。

此外,外傳「2016年(1996年次後出生者)恐恢復徵集常備兵現役(役期1年)」之說,「國防部」11日鄭重澄清絕非事實。「國防部」強調,募兵制並未有政策改變或跳票情事。

 
 
今日相關新聞
募兵找無人 只夠開10輛戰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