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軟銀洽商透過美國第三大無線網絡商Sprint,收購第四大的T-Mobile US。有分析員指可能遭美國監管當局以反壟斷為理由否決。(網上照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軟銀洽購T-Mobile進最後階段

【明報專訊】靈通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日本軟銀洽商收購美國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T-Mobile US(代號TMUS)已到最後階段。

軟銀年初已購入Sprint(代號S)八成股權﹐消息人士指軟銀有意以Sprint股票支付向T-Mobile的收購﹐交易可能在明年春季進行﹐涉資超過190億美元。軟銀的目標﹐是透過Sprint收購由德國電訊控持的T-Mobile大部分股權。

據日經報道﹐軟銀原先希望以換股方式收購T-Mobile﹐但可能還有其他可能方案。德國電訊則傾向於現金交易。

軟銀傳與銀行商討借貸,以融資這項收購。

本月中市場傳出Sprint正研究監管機關對這收購的反應﹐可能明年上半年收購T-Mobile。

或遭美監管機構以反壟斷理由否決

Sprint與T-Mobile是美國第三和第四大無線網絡商﹐合併後實力加強﹐有能力挑戰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和AT&T的領導地位。但將引起反壟斷機關擔心﹐恐怕沒有全國性的第四大電訊集團制衡價格﹐不利消費者。

T-Mobile升0.33美元或1.04%至32.19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軟銀洽購T-Mobile進最後階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