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運動員戴利(Tom Daley)
放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放大
 

其他新聞
明報通識網﹕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中外觀點﹕安倍一拜 掀外交風暴
世界公民﹕發展中國家的性別不平等
世界公民﹕相關概念
時事漫話﹕安倍拜靖國神社 vs.毛誕紀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擇題

【明報專訊】01.內地著名導演承認與現任妻子陳婷育有兩子一女,面臨巨額超生罰款,國家衛生計生委強調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享特權,當事人戶籍所在地有關部門正調查。被揭超生的是哪個導演?

A. 陳凱歌

B. 姜文

C. 張藝謀

D. 馮小剛

02.19歲英國運動員戴利(Tom Daley,圖)在YouTube短片自揭同性戀,英國著名同性戀權益組織石牆(Stonewall)讚揚他為數以千計青少年樹立榜樣。戴利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獲得哪一項目的銅牌?

A. 彈H

B. 跳水

C. 游泳

D. 體操

03.特區政府公布特首辦「心戰室」換班安排,由區議員兼民主黨前創黨成員接任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他為人較「戰鬥格」,上任後應先改善形象。接任新聞統籌專員的是誰?

A. 馮煒光

B. 鄧惠鈞

C. 何安達

D. 聶德權

04.2013年12月7日,特首梁振英舉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會,開場不足5分鐘,兩名社民連成員向台上投擲雞蛋及豺狼公仔,梁振英譴責示威者,明言依法追究。以下何人的額頭被雞蛋擲中?

A. 特首梁振英

B. 財政司長曾俊華

C. 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

D. 發展局長陳茂波

05.北美愛滋病隊列研究(NA-ACCORD)與加拿大卑詩省愛滋病毒/愛滋病卓越研究中心(BC-CfE in HIV/AIDS)在醫學期刊發表報告,指現時針對愛滋病帶菌者的醫藥技術已甚先進,當今20歲的愛滋病帶菌者只要定時服藥,可活至多少歲,與一般人平均壽命無異?

A. 40歲

B. 50歲

C. 60歲

D. 70歲

06.中國自行研發的「嫦娥三號」探月器懷抱「玉兔號」月球車茬陘貒y,開展一系列巡視勘察。「嫦娥三號」茬偏鼓漲a形地貌相機360度環拍虹灣區茬兜I,傳回地球,經科研人員拼接合成首張清晰、詳盡的月球虹灣區全景圖。「相機指向機構系統」由以下哪間大學研製?

A. 香港中文大學

B. 香港科技大學

C. 香港理工大學

D. 香港大學

07.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要求特首訪京述職不能只講成績,並要「找到不足」;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強世功指事件反映中央對港思路調整,述職已非以往的「行禮如儀」,而是規範特首向中央負責的「憲法慣例」,又認為述職是今後中央決定要不要怎樣的「年度考核」?

A. 支持行政長官

B. 讓香港有普選

C. 放棄一國兩制

D. 罷免行政長官

08.環保署2013年12月30日推出以健康風險為本及計算多種污染物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取代空氣污染指數。環保署12月23日試行「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網頁,中環路邊監測站即錄得最高的「嚴重10+」級別,兩種空氣污染物超標,當中哪一種污染物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標準1.7倍?

A. 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

B. 二氧化硫

C. 一氧化碳

D. 光化學氧化劑

09.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2013年12月26日在第二次執政滿一周年的日子參拜靖國神社,中韓嚴厲譴責,美國駐日使館亦罕有稱對安倍舉措「失望」。安倍晉三是繼以下何人之後首名公然參拜甲級戰犯的在任首相?

A. 麻生太郎

B. 菅直人

C. 小泉純一郎

D. 野田佳彥

10.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廢止勞動教養制度,2013年12月28日獲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即日起正式廢除未經法庭審訊而可剝奪公民人身自由的勞教制度,全國各地千百計在押勞教者即時獲釋。當年設立勞教制度,主要是從維護社會秩序出發,針對擾亂社會治安、屢教不改的人。勞教制度自何年開始在內地實行?

A. 1911年

B. 1949年

C. 1957年

D. 1998年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居港1年可領綜援
配對題
選擇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