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谷內正太郎(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放大
 

其他新聞
日食品疑遭落毒 農藥超標260萬倍
金正恩生辰派餅派糖 太硬很難吃
越戰斯諾登爆竊FBI揭黑幕
狗仔隊式監視目標 事前扮女學生探路
胡佛藉「恐共」大興竊聽 蒐黑材料震懾政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設國安局 局長曾安排安倍訪華

【綜合報道】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1月7日宣告正式成立,現年70歲的內閣官房參與谷內正太郎出任首任局長。值得注意的是,在安倍晉三2006年9月首次出任日本首相後,谷內曾成功遊說並安排了安倍的訪華事宜。

報道稱,安全保障局作為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事務局而存在,具體處理事關日本安全保障的事務,事實上是日本最高的安保決策機構。

出任局長的谷內曾經在安倍第一次內閣期間,擔任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他不僅遊說安倍於2006年10月訪問了中國,同時也提出了「民主與自由之弧」的「價值觀外交」理論。在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後,已經在大學裡擔任教授的谷內再次得到重視,被安倍任命為內閣官房參與,事實上成為安倍的最高外交顧問。

7日當天,安倍向谷內頒發了「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任命書。安倍同時還任命日本外務省出身的內閣官房副長官助理兼原信克、防衛省出身的內閣官房副長官助理高見澤將林擔任副局長。此外,安倍還指定身為首相助理的磯崎陽輔專司國家安保事務。

據悉,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設於首相官邸內,分成5個部門,67名工作人員均來自於外務省、防衛省和警察廳。

 
 
今日相關新聞
日設國安局 局長曾安排安倍訪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