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胸痛壓迫 食欲不振
啤酒口香糖
獨自就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冬天胎四季胎中間有全天候輪胎

近日多倫多地區經歷了極之嚴重的冰暴,加上攝氏零下逾20度的低溫,要應付這樣惡劣的路面,自然是換上4條冬天胎最上算。

冬天胎的膠質在嚴寒中仍能保持柔軟,是它能在嚴寒中仍能緊貼路面的主要原因;但是,也因為它的膠質柔軟,不耐磨損,所以它在乾硬路面會磨損得很快,故不宜在夏天使用。

相反來說,四季胎的設計是讓輪胎四季都能使用,以及較長的壽命,故此它的膠質較硬,耐磨損,但是就不能在嚴寒下保持柔軟貼地。

對於很多對成本敏感的駕車人士來說,換冬天胎的成本,除了要買4條冬天胎之外,還要買4個輪圈,每個至少50元,另外加上換輪胎的人工,以及安放換出來的四季胎的地方。

而到了冬天結束,駕車人士又要將冬天胎換出來,將四季胎裝回去,那要再支付換輪胎的人工。

對於很多不想花錢買兩套輪胎、不想花錢每年更換輪胎兩次,以及沒有安放另一套輪胎的地方的人士來說,最好有個折衷,有一套在冬天能安全的在冰天雪地下行駛,在夏天也毋須更換,有良好耐磨損能力的輪胎就最好了。

其實市面是有這樣的折衷選擇的,不過不是很多而己,而且也不是很眾所周知。

這種輪胎行內人叫它做「全天候輪胎」(all-weather tire),有別於冬天胎(winter tire)及四季胎(all-season tire)。像冬天胎一樣,它能通過聯邦運輸部的測試,容許它在輪胎邊上放上適宜在冰雪中行駛的「雪花」標記,符合硬性在冬天要用冬天胎的魁省的要求,但是它的設計是可以全年駕駛的。

這類「全天候輪胎」包括:Nokian WR 2、Hankook Optima 4S、Vredestein Quatac、Goodyear Fortera TripleTred 及Yokohama W-Drive。這些輪胎並不是所有輪胎公司都有售,例如Hankook Optima 4S 就只能在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才買得到。

全天候輪胎在非常多雪的嚴寒地帶,表現沒有冬天胎如Michelin X-Ice那樣好,但是對於嚴冬不算很利害的大城市如多倫多及低陸城市如溫哥華來說,都頗為適合,所以是住在大多區的讀者可以考慮的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冬天胎四季胎中間有全天候輪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