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國鐵行政總監蒙高(中)周三與紐賓士域省長奧爾沃德(David Alward)﹐在普拉斯特羅克召開記者會﹐交代周二晚上火車出軌事件。
放大
 
國鐵運油火車周二晚間在紐賓士域省出軌﹐幾節車卡周三還在燃燒。(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採電話登記郵寄方式
視察北極
法案彙編揭示 卑詩歧視少數族裔
近半有機新鮮蔬果殘留農藥
破「無間道」版美加販毒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再有運油火車出軌起火
鄒至蕙轟運輸部忽視鐵路安全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再發生運油火車出軌起火事件﹐加拿大國家鐵路(CN Rail)主管周三說﹐運送危險物品的貨物車卡應受新例規範﹐新措施會盡快推出。但反對黨抨擊政府﹐說它從沒認真對待鐵路安全問題。

國鐵一列運貨火車的17個車卡運載原油和丙烷﹐在紐賓士域省西北地區出軌和起火﹐截至周三晚間﹐所謂受控火勢已持續18多小時。

那是北美洲過去7個月第5宗重大鐵路意外﹐加拿大和美國的政府監管人員似乎未有對策。

加拿大聯邦政府鐵路安全審計去年春季完成﹐發現運輸部的監察工作有「重大弱點」。去年7月﹐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發生火車出軌爆炸慘劇﹐47人在事件中死亡。

國鐵行政總裁蒙高(Claude Mongeau)周三在記者會上說﹐紐賓士域省普拉斯特羅克(Plaster Rock)附近的脫軌事件﹐車卡類型尚未確定。

但美國鐵路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Railroads)已在推動美國運輸部﹐逐步推行更嚴格法規﹐規範運送可燃物品的車卡結構﹐國鐵也是該協會會員。

舊式車卡比如DOT-111車型﹐佔北美洲目前採用車卡的70%。但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有人質疑它的安全程度。

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辦公室周三發出簡短聲明﹐指最新事件在調查階段。

總理哈珀為政府的鐵路安全紀錄辯護﹐表示渥京在鐵路運輸安全和檢查方面﹐已有大幅增加投資﹐加拿大的鐵路意外比率極低。

但新民主黨運輸事務評議員鄒至蕙(Olivia Chow)說﹐她對運輸部沒信心﹐不相信它有能力認真對待鐵路安全﹐「它10年來忽視、漠不關心﹐高度容忍無能表現」。

自由黨運輸評議員戴維麥堅迪(David McGuinty)也指出﹐保守黨政府執政8年以來﹐前後已有5任運輸部長﹐都未認真對待鐵路安全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再有運油火車出軌起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