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努力過度
刷牙 可清潔血管
屋裡熱
百歲夫妻長生秘訣
明C.傅貼士-健身運動:心肺功能及舉重的鍛練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工作狂 效率低

「工作狂」被用來形容那些強制性沉迷於工作,並長時間保持這種狀態的員工。但是,如果你認為拼命工作,把公司當家就能給你帶來成功和晉升,那就錯了。

義大利帕多瓦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過分沉迷工作,既傷身,又影響效率。 該研究小組調查了私人企業的322位員工在15個月內的表現。每個被調查者填寫了一份自我評估報告用來確定他們的「工作狂特徵」等級,並由心理學家對他們進行心理壓力評測,上司則對他們的工作表現進行評估,他們的病假時長也被納入考察範圍。結果顯示,強制自己過度工作的員工的心理與生理壓力較高,工作表現變差、請病假缺席時間變長。

研究者認為,經常加班加點、把工作帶回家,或用太多時間來思考工作,甚至把過多的感情投入在工作上,意味著工作狂們沒有時間來用於自我「恢復」。研究者強調,在努力工作之後,必須要有適當的時間用於生理與心理的放鬆和恢復,以保障身體機能的最佳狀態。 工作狂狀態還會導致心理壓力不斷增加,使工作表現變差、病假時間變長。因此,如果你是工作狂,那應該考慮改變一下自己的工作節奏和習慣了。讓自己能有一個更好的狀態來面對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工作狂 效率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