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刷牙 可清潔血管
屋裡熱
百歲夫妻長生秘訣
明C.傅貼士-健身運動:心肺功能及舉重的鍛練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努力過度
屬於人生憾事

根據多年從事臨終病人護理工作的布羅妮•瓦伊,驚奇地發現,病人在臨終時有相同或相似的一些憾事。

1. 一輩子過著別人期望自己過的那種生活,而非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臨終者最常見的憾事。生命快走到盡頭時,發現自己很多夢想都沒有實現。很多人的夢想只實現了一半,主要原因是自己選擇了錯誤的生活方式。

2. 一輩子工作努力過頭。布羅妮表示,幾乎所有的男性臨終者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歎。由於工作太賣力,他們錯過了孩子的成長期,也很少陪伴愛人,幾乎沒有享受到天倫之樂。

3. 沒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情感。很多人保持和諧的人際關係,很多人壓抑自己的情感。結果,痛苦和憤懣導致過早疾病纏身,生活品質大大下降。

4. 沒有和朋友始終保持聯繫。布羅妮表示,很多人直到生命進入倒計時幾周的時候才意識到老朋友對健康的重要性。很多人因為自己的生活而將若干年的友誼拋之腦後。

5. 沒能讓自己更幸福。很多人直到臨終才恍然大悟,原來「幸福是一種選擇」;很多人一直保持著自認為「舒適」的生活方式和習慣;還有人因為害怕改變的心理,使他們在別人面前戴著面具生活,但他們內心卻極其渴望能開懷大笑,享受快樂。

 
 
今日相關新聞
努力過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