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楊匡深圳羈押照曝光
青年否認綑綁少女強姦
朗邊中轉屋清拆 搬遷津貼最高萬六
陳婉嫻憂梁不兌現承諾
擱淺江豚罕見子宮生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會計師公會料政府盈餘206億
倡增子女免稅額 私人醫保扣稅

【明報專訊】會計師公會預測,港府本年度將錄得206億元盈餘,而去年財政預算案政府預計本年度會有49億元赤字,即與政府預測相差255億元,主要受惠於預計賣地收益多收100億港元,以及政府高估了135億元開支。會計師公會同時建議一系列稅務寬減措施,包括考慮給予納稅人第二及第三名子女更高免稅額、容許私人醫保扣稅等。

會計師公會稅務專項學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苑芬指出,港府雖錯估了255億,但以過往10年每年約400億元的收入計,誤差仍不算大。財政司長辦公室發言人指出,本財政年度仍未完結,未知實際結算如何。

薪俸稅方面,公會建議考慮自願強積金供款扣稅,每年上限6萬元;容許私人醫療保費扣稅,每人每年上限1.2萬元;容許納稅人為自己或其受養家人的個人進修開支,申索扣除;檢討個人免稅額及受養人免稅額調整機制至可與通脹掛u;容許納稅人自住居所的租金支出可作稅務減免,以每年10萬元為上限,寬減差餉每季上限2500元,以及每個住宅電單位可獲1800元津貼電費等。

高估開支低估賣地收入

以一個年收入30萬元的單身人士為例,去年財政年度應繳稅款為16,050元,若政府接納以上建議,下年度只需繳交640元,節省96%。若一對分開評稅的已婚人士年收入60萬元,有兩名非初生子女,全年與一對60歲以上受養父母同住,應繳稅項可由17,410元減至792元,節省95%。

利得稅方面,公會建議對總收入不超過500萬港元的公司,下調企業利得稅率至15%;豁免商業登記費;增加創新科技行業的稅務寬減等,又要求檢討額外印花稅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會計師公會料政府盈餘206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