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富都名宴」停業已經近一個月,部分員工仍然相信該酒樓會重新開業。圖為該酒樓大門昨日依然緊閉。(李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夫病逝前感應器被竊已報失 婦11年接407公路帳單逾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富都名宴」原址復業無望
業主已將舖位轉租 今春開張

【明報專訊】據士嘉堡活灑商場(Woodside Square)物業管理公司Triovest證實,該商場內因欠租停業近一個月的中式酒樓「富都名宴」與該公司的租約合同已經終止﹐該物業在該酒樓正式關閉之前已經租予他人,而新東主預計將於今年春天開業。這即是說﹐「富都名宴」要在原址復業已經不可能。

據負責活灑商場的物業管理的Triovest Realty Advisors INC.公司零售經營副總裁Barbara Bee提供信息,「富都名宴」位於Sandhurst Circle 1571號的舖位,已於去年12月10日左右由業主轉租給他人。雖然她不肯透露新租客的背景,但可以肯定的是新商舖將於今年春天開張。

該商場物業管理公司經理Many Hayre昨日亦向記者證實了該說法,稱該舖位已經重新續約,而租戶並非「富都名宴」東主。

「富都名宴」於去年12月13日關閉。封舖告示中寫明業主因該酒樓欠租98,551.60元而決定收舖。而隨後該酒樓東主、富都飲食集團總裁潘鈺儀曾不止一次對酒樓員工及媒體表示,租金已準備妥當,酒樓不久即會復業。

近日當記者獲得可靠信息後﹐致電潘鈺儀確認時,潘表示對業主將店舖轉租他人之事毫不知情,並稱業主不可能在酒樓關閉之前就將舖位轉租他人。但她亦不肯再對是否再重新開業做出任何評論,稱其律師正在處理此事,在有「確切消息」之前不會做出任何回答。

記者曾嘗試與遭欠薪的酒樓員工了解情況,但他們都不願接受記者採訪。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表示,近幾日一些工友陸續收到新的支票,因此覺得事情還有進展,決定繼續向媒體封口。

負責幫助超過40名該酒樓員工追討欠薪的東南亞法律援助中心(MTCSALC﹐以下簡稱中心)法律顧問游春山表示,上周「富都」的負責人的確有重新向部分員工派發支票﹐但這僅是換回了數周前向一小部分員工派發的同等金額的期票。收到新支票的員工於昨日去銀行入票,但銀行需要等待3至5日才能知道這些支票是否兌現。

「即使最後這些支票不會彈票(無法兌現)﹐但這僅是欠薪數目中的一個很小的數目。」游春山繼續說:「這些員工被拖欠了4至8周不等的薪水,所以我們的追討工作還會繼續下去的。」

除了追討欠薪之外,該中心亦會同時協助員工追討「解僱通知金」(Termination Fee)﹐以及為部分已經符合條件的員工申請就業保險金。

 
 
今日相關新聞
「富都名宴」原址復業無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