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漁政人員登上外國侵入南海的漁船進行檢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央下令節儉 公務員叫苦
中紀委三中將繪反貪全圖
全球空氣質量排名 中國倒數第二
穗酒樓砧板驗出H7N9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樓市調控已沒必要全國「一刀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南海新規定 美指挑釁和危險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nifer Psaki)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問題時說,在南海有爭議地區對別國的捕魚活動施加限制是「挑釁和危險的行為」。

普薩基說,這套規定看起來是用於中國所謂的九段線範圍內的海域,然而對於如此大面積的海洋主權聲索,中國尚未根據國際法給出任何解釋或理由。」

當有記者提問中方此舉是否屬於單方面決定時,菩薩基回答稱﹕「當然,美國一直主張,關於南海的主權爭端不應該單方面解決,避免加劇區域緊張局勢,破壞其他解決爭端分歧的外交及和平方案。美國當然對中國在有爭議的地區通過法規聲索主權的行為表示關切。」

普薩基還稱,美國支持任何國家通過對話解決爭端分歧。當有記者問普薩基是否將建議美國商船或其他船隻在此區域活動時,普薩基未作出新的表態。

普薩基指的是中國海南省人大去年11月底頒布、本月1日開始實施的南海捕魚新規。

這項捕魚新規要求進入新規管轄海域的外國漁民須先徵得中國有關機構的准許,才能進行捕魚作業。新規定聲稱擁有管轄權的南中國海水域涵蓋菲律賓和越南等鄰國也聲稱擁有主權的群島。

中國外交部9日為這項新規辯護。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沿海省份為了保護、管理和利用海洋生物資源,制定一些規定是正常的,也是日常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外交部高層大換血
中國南海新規定 美指挑釁和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