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丈夫幹家務愈多愈易離婚
警揭春運五大騙術
求見「最美女交警」 網友願以身試法
校園「女神」似林志玲
營救張安薇 馬外甥組傭兵部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粵區域競爭力出爐 深圳居首

【明報專訊】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競爭力研究中心9日發布《2013年度廣東區域綜合競爭力報告》。該報告顯示,廣東區域綜合競爭力深圳排名第一,廣州排名第二。雖然廣東GDP總量儘管依然排名內地第一,但其人均GDP卻在江蘇和浙江之後。專家認為,廣東發展後勁不足的主要原因,是與區域發展的極不平衡有關,解決方法的關鍵是透過改革與發展再造廣東區域發展模式。在廣東各地綜合競爭力排名中,深圳排第一,其次是廣州,佛山和中山分列三、四位,江門排在最後。據介紹,深穗競爭力有拉開之勢,深圳競爭力強在創新,尤其第二產業對發展後勁的貢獻超了廣州10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初步統計,廣東依然保住內地GDP第一大省,廣東GDP超江蘇3000億,但在人均GDP上,卻比江蘇少了1萬多。此外,經濟密度(經濟總量/區域面積),規模以上企業數量等指標,廣東均落後江蘇,尤其在企業密度(企業數/區域面積)指標,廣東僅為江蘇二分之一。數據顯示,在人均GDP方面,早在2008年江蘇就已超過了廣東。在發展後勁上,江蘇在2011年也超過廣東。

 
 
今日相關新聞
粵區域競爭力出爐 深圳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