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公車局總裁談市選 盼「公共交通之友」獲選

【明報專訊】敢言的多倫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圖)﹐昨天應邀在多倫多商會午餐會上致詞時說﹐希望今年市選中「對公交友善」的候選人獲勝。

他說自己是英國公民﹐所以雖然交稅﹐但卻無投票權。不過他知道他希望怎麼樣的人來執掌大權﹐那就是具有「遠見卓識」的政客﹐不單知道公交所需費用﹐也了解公交的價值。

他稱﹐今年的市選﹐和可能發生的省選﹐將是公車局面臨的機遇。公車局必須果斷行動﹐幫助候選人們了解到﹐「公車局有活力﹐多倫多就有活力﹔多倫多有了活力﹐安省也就有活力」。

然而他表示﹐他並不是特別推薦哪一位候選人﹐包括公車局主席斯廷斯(Karen Stintz)。她已經表態將競選市長﹐並將於下月辭去公車局主席職務。

多倫多公車乘客人數近年來連創歷史新高﹐但這也給公車局帶來沉重的財務負擔。拜福德希望三級政府都能增加對公交的投入。如果沒有長期資助的承諾﹐多市公車系統將無法做好維護及擴展﹐最終難以避免服務削減。

多市議會本月較晚將最終確定對公車局的補貼和其10年的資本預算。公車局今年希望的補貼為4.28億元﹐殘障公交車補貼1.06億元。

拜福德昨天表示﹐今年的預算﹐市府補貼在凍結2年之後﹐有所增加﹐但目前每名乘客的補貼仍為0.79元﹐是北美所有公交系統中接受補貼最低的。

由於無法平衡預算﹐新增司機、汽車維護和汽油漲價等的新增費用無法解決﹐公車局今年起漲價5仙。即使如此﹐預算中仍留有600萬元缺口﹐需要在今年運營中設法節省來彌補。

此外﹐公車局10年資本預算的缺口是27億元。為了獲得聯邦和安省政府的幫助﹐拜福德目前正主持公車局的一個專責小組﹐向聯邦和省府游說﹐希望未來可以獲得來自該兩級政府的「長期、可持續及可預計資助」。

 
 
今日相關新聞
公車局總裁談市選 盼「公共交通之友」獲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