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去年末季樓價上升1.2%至3.8%
數據反映加樓市降溫
Supervalu盈利近倍增
Jean Coutu第三季多賺11.21%
RPM次季賺6360萬 增5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新興市場疲弱

加國股經

Jeff Lee

美股先軟後穩,加股企穩,多指(升0.11%)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科技和財務,下跌界別是原材料、電訊和能源;保險股指數(圖1)在12月高升,今年首4天調整,然後彈升,在昨天做2008年11月以來高位,年初至今升1.38%,優於銀行股指數的跌1.44%。

金礦股的市帳率是20年以來低位,十大產金商的今年現金流估計約41.7億美元,比去年的負17.4億美元高得多;但這估計很受金價水平影響。

去年金礦股的收購合併交易為數101億美元,是2004年以來最低,市場自然憧憬今年的併購活動有所上升;併購活動是支持股價的重要因素,金礦股久弱,能否否極泰來,也真受併購活動的增減所影響。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在去年表現欠佳,下跌5%,今年首6天卻已下跌6%;新興市場交易所掛牌基金EEM(EEMSO)的發行股數,由11月起不斷下降(圖2),正反映資金流出新興市場。

不過,去年新興市場沽售焦點之一的印尼,在近日拍賣40億美元債券(10/30年期),是除日圓外,亞洲貨幣債券有史以來最大發行額,結果反應理想。

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踏入今年後由12,290跌至12,135,顯示沽售壓力略暫緩,以趨勢來說,新興市場是當頭跌,歐洲周邊國家財務股則當頭起。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新興市場疲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