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丹麥當局指,要求餅師減少肉桂卷內的香豆素含量。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肉桂卷香豆素損肝 丹麥籲餅師減量

【綜合報道】丹麥食物監管部門近日發現,當地的肉桂卷含有的香豆素,即肉桂中的化學物質,超出了歐盟標準,長期來說會損害肝臟,要求餅師減少肉桂量。

事件惹來丹麥餅師抗議,丹麥餅師協會發言人更反擊指,像他這樣的成年人連續數年每日吃上10個肉桂卷,吸收的香豆素也未達到危險水平,只是糖份多了點,認為歐盟標準過於嚴苛。

根據歐盟規定,每公斤的餅食只可以含有15毫克的香豆素。而丹麥當局去年抽樣檢查了74個樣本,卻發現超過一半不符合標準。

丹麥餅師指,鄰國瑞典的同業所製的肉桂卷,所含香豆素是歐盟標準的3倍多,卻因被當局列入了「傳統及節日餅食」,歐盟對此的監管相對較寬鬆。而丹麥餅師協會的代表下月將跟官員會面,商討把肉桂卷加入為「傳統及節日餅食」。

 
 
今日相關新聞
肉桂卷香豆素損肝 丹麥籲餅師減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