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傳媒列出客機可能降落的機場位置(紅點示)。(互聯網)
放大
 
馬航MH370航班部分失蹤乘客。
放大
 
馬航MH370航班部分失蹤乘客。
放大
 
馬航MH370航班部分失蹤乘客。
放大
 
馬航MH370航班部分失蹤乘客。
放大
 

其他新聞
荷籍印尼裔女乘客住所被查
馬航失4疑點指向航班機長
指事件涉機長政治立場 安華所屬黨斥英報炒作
大馬查護照疏漏 美議員促撤免簽
南海搜救暴露 中美軍力有差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繫衛星時 失聯機或已降落
FBI疑乘客被藏秘密地點

馬航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已失聯第10日,最新消息推斷,馬航客機是被一名或多名具飛行經驗的人所劫持,大馬民航局總監愛資哈爾丁表示,飛機向衛星發出信號時有可能停留在陸地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專家表示,馬航失蹤班機乘客有可能被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

民航局官員在記者會上亦承認,客機失去聯絡後約七個小時間歇向人造嶼P發出脈衝信息,當中最後一個信息「可能來自陸地」,只要客機有正常供電,就可以在陸地降落。有美國聯邦調查官員表示,不排除飛機連同機上200多人被脅持在某個地方。

飛行軌跡經模擬飛行確認

有報道指一名馬來西亞高級軍官16日說,調查人員先前使用一架同型號波音777-200客機,按照雷達判斷出的客機飛行軌跡重新飛了一遍,這才推斷出現階段確認的客機飛行路線。在這次飛行中,飛行員也關閉通信系統和應答機,所得的資料與失聯當天雷達顯示的結果一致。

報道也說,馬來西亞總理納吉15日的講話至少排除飛機在空中爆炸和飛機出現緊急機械故障的可能性。但他的講話同時也開啟了另外3種可能:飛機遭劫持、飛機涉恐以及飛機被至少一名飛行員「控制」。這3種可能性也許三選一,也可能三者結合。

25國參與搜索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沙穆丁,在吉隆坡召開記者會,他指搜索MH370客機的任務愈來愈困難,範圍覆蓋11個國家。他指馬來西亞會繼續與各國合作,現時已有25個國家及地區參與,當中包括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土庫曼、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中國、緬甸、老撾、越南、泰國、印尼、澳洲和法國等。

他又稱,已要求美、中及法國提供嶼P資訊,協助尋找客機。他強調,出於對家屬的尊重,不會猜測客機轉向飛行的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聯繫衛星時 失聯機或已降落
以專家指伊朗劫機 以軍提高戒備
反恐專家:網絡攻擊操控失聯機
客機可降落機場逾634個
黑盒無信號 波音專家料客機沉海底
飛越多國不受阻 暴露防空缺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