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馬西亞吉隆坡的一家商場,一名男子在一幅白幕上寫下祝福語。(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鄒至蕙矛頭指向福特
面對強勁競選對手又被拍攝醉酒態 福特再胡言亂語
市長候選人倡下放權力 4社區議會自訂所需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雷達衛星不覆蓋 印度洋搜索如撈針

失蹤客機是向中亞方向還是印度洋飛去?大馬當局昨日稱,現時仍然認為兩條路線同樣有可能。路透社引述調查人員稱,向印度洋飛去的可能性較大。但這樣大範圍無疑增加搜索難度,因為南印度洋堪稱全球最荒蕪的地區之一,海水亦是全球最深之一,連雷達甚至衛星也不覆蓋。若客機在該處墜牷A搜索有如大海撈針。

無機場難降落南面小島

位於印尼與澳洲之間的印度洋水域,有澳洲的聖誕島及科科斯群島,後者有一個小型機場。至於更南的地方,便只有一連串法屬小島,那兒雖然是科研基地,擁有天文監測器及雷達,但沒有機場,馬航客機降落印度洋小島機會微。

路透社引述澳洲民航局消息人士稱,澳洲西部大部分地方以及差不多全個印度洋都沒有雷達覆蓋,若事故在離岸100公里外發生,根本不會有人察覺到。澳洲的民用雷達覆蓋範圍只限於410公里,用來監測預定飛抵澳洲的航班。至於具軍事用途的一級雷達,澳洲西岸只有兩處地方設置。

對於飛機另一可能航向,中國反恐專家李偉認為,西北國家多,飛機要躲避多國的雷達系統安全降落而不被發現非常困難。

 
 
今日相關新聞
南海搜救暴露 中美軍力有差距
大型反潛機領域滯後 中國沒預警衛星
雷達衛星不覆蓋 印度洋搜索如撈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