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朝試射25火箭 美促克制
金正恩主持軍委會議 要求提高戰力
巴西幼u蟲肆虐 旅客去沙灘須提防
電玩加人道法 遏暴力歪風
學者﹕懲暴行助玩家自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歐盟擬統一手機充電器

【綜合報道】手機充電器五花八門,既不便,又浪費,消費者素有抱怨。歐洲議會全體會議最近對這一議題展開討論,歐洲議員們打算結束這種狀態,力爭用三年時間在歐盟市場內統一手機充電器的標準。

歐洲議員在討論修改一項有關無線電設備的立法草案時提出了上述意見。負責起草議案的議員魏勒介紹說,不同品牌的電子設備各有各的充電器,特別是手機充電器更是種類繁多,這既給消費者帶來麻煩和浪費,又給環境造成污染和壓力,歐盟每年報廢的電子充電器多達5.1萬噸。因此議員們在討論後決定推動立法,標準化手機充電器。

魏勒表示,起草這項立法草案的目的是:規範歐盟市場電子設備標準,防止設備之間出現相互干擾,確保設備符合健康和安全需要。新修改的立法草案還將統一充電器作為手機及其他某些電子設備生產的最基本要求。這不僅有利於保護消費者利益,減少電子垃圾,也有利於歐盟無線電市場的健康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金融中心 紐約稱冠香港第3
裙帶資本主義 香港指數再居首
三藩市獲評全美最佳華埠
歐盟擬統一手機充電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