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ㄝ麚X問大廚Eddy,由美食滲出人情味。
放大
 
徐少強與雪梨的女兒徐籜i外形跟鍾嘉欣有點相像。
放大
 
陳駿熙(左)與李麗珊(右)主持《為食情報局》有食極唔肥秘訣。
放大
 
《決戰好味道》四位飲食界猛人任評判兼導師有排鬥。
放大
 

其他新聞
秋生借推車婆婆反擊網民
肥媽做完大手術唔驚死
李敏鎬內地韓劇男神選舉 贏金秀賢稱冠
《GTO麻辣教師》玩轉西門町
木村拓哉新劇收視一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手記﹕陳ㄝ鶡Y出人情味
有線搞飲食資訊節目求突圍

【明報專訊】電視的飲食節目百花齊放,不同製作形式搶觀眾對電視製作人是挑戰。一般飲食節目每星期一集,要避免重複題材搵料已不容易。最近有線娛樂台搞新意思,製作飲食新聞資訊節目《為食情報局》,一星期做足三日(逢周一、三、五),實行另闢戰線求突圍。

早前有線電視執行董事曾展章請食飯,大姐大去湊熱鬧,他介紹《為食情報局》幾位主持讓大家認識。黃芳雯與史澤雅是有線「阿姐」了,還有徐籜i(Erica)、李麗珊(Lisa)與陳駿熙(Mark),也是醒目仔女。這個節目要貼近飲食新聞,不單坐定定在鏡頭前品嘗美食,採訪工作包括早前到街市拍攝恢復供應活雞首日,街市搶活雞情G;最近網上流傳香港有「立體3D芥蘭」的菜式,是否夾菜時要戴3D眼鏡?他們也往問個究竟。

徐少強女兒殺入主持界

Erica由溫哥華返港發展,是選美冠軍人馬,席間有人覺得她似鍾嘉欣,連說話帶「鬼妹仔」口音也相近。Erica是「星二代」,父母是徐少強與雪梨,大姐大就覺得她有爸爸的影子。擔任飲食節目主持,往往早上食生煎包,下午再食意大利餐,還有下午茶……以為他們享受口福,付出代價是狂做運動,才達食極唔肥效果。

訪談展現香港精神

有線陳啟泰(Ken)主持《小店大廚》,Ken走入廚房跟大廚交流廚藝外,還有分享人生經驗。Ken介紹太安樓的平價海南雞飯雖然早有周刊報道,但讓大廚在鏡頭前講師徒情,沒有一位好主持難帶出一個吸引的故事。大姐大印象難忘的是Ken訪問星級大廚Eddy,中五學歷報讀西餐課程能成為五星級酒店大廚,走出Comfort Zone去經歷,如過山車的起伏。由搞私房菜到多間餐廳老闆,一場沙士失去所有後,他又重新出發,這才是香港精神的展現。飲食節目不單講飲講食,廚師的訪談才是節目主菜,令人感動。據知周中師傅也在秘密炮製新節目,要尋找失傳的菜式,大姐大也期待。

《決戰好味道》強陣出擊

提起飲食節目,TLC旅遊生活頻道於3月26日起(逢周三晚上10時)也有猛料,《決戰好味道》是美食比賽節目,四位評判兼導師包括安東尼波登、Nigella Lawson等皆是飲食界天王天后,這陣勢已令人眼前一亮。他們會帶領參賽者以美食決勝負。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陳ㄝ鶡Y出人情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