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摩擦癖準新郎 狎女生囚半年
司機拾銀包翻車
尊子漫畫
網民「掟」Eason迫港鐵
陳太:肥彭見港英旗歡迎有衋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環團提「三堆一爐」六條件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就擴建堆填區和興建焚化爐(下稱三堆一爐)召開公聽會,地球之友、長春社、綠領行動和綠色力量發表聯合聲明,開出六大條件,主要包括每年檢討落實減廢藍圖的進展和成效,並分階段向立法會申請擴建屯門堆填區的撥款,若減廢成效不彰,便不能擴建。

黃錦星:理念一致

環境局長黃錦星昨與瑞典馬爾默市長簽署可持續發展約章後表示,政府和環保團體理念一致,認同目前情G嚴峻,有需要擴建堆填區和興建焚化爐。對於被質疑政府缺乏減廢決心,他指政府去年推出的資源循環藍圖,已就各項減廢工作定出時間表,例如政府會於2016/17年度完成垃圾徵費立法工作。他未有正面回應會否應環團要求,分階段向立法會申請擴建屯門堆填區撥款。

立法會今日及下周五會召開兩場公聽會,逾140個團體或市民會就「三堆一爐」表達意見,之後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再於4月1日舉行特別會議,議員屆時會表態是否支持撥款。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表示,將軍澳堆填區涉規劃失當,屆時會動議不支持擴建該堆填區,至於餘下兩個堆填區及焚化爐,則視乎政府是否可以說服議會,相信政府會落實減廢藍圖。他亦擔心政府「走數」,一旦通過撥款,源頭減廢工作便放軟手腳。民建聯陳克勤說近年工程費急漲,分階段擴建堆填區可能令造價大增,未必划算。

倡按減廢成效分階段擴堆填

4個環團昨發聯合聲明,要求政府承諾多項具體措施後才可推行「三堆一爐」,包括2016年或以前落實垃圾徵費、實施堆填區禁令,禁止已分類物料被送往堆填區等。地球之友助理環境事務經理楊凱珊表示,屯門堆填區擴建申請目前僅限前期研究撥款,政府須落實減廢政策,才可向立會申請工程撥款。

 
 
今日相關新聞
4環團提「三堆一爐」六條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