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碼頭工友傳加薪9.8% HIT:純屬揣測
林鄭﹕18學者方案似符基本法
曾鈺成反駁劉迺強 連續兩日挑戰基委
民建聯民調:六成不贊成抗中央者入閘
劉進圖感言﹕我的守護天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簽多行客平均「一簽8行」

【明報專訊】根據港府去年數字,持「一簽多行」訪港自由行旅客共有1215萬人次,佔全年5429萬總旅客的22%。據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取得的資料,千萬「一簽多行」人次,實際只有150萬人,即平均每人每年來港8至9次。田北辰指部分「一簽多行」旅客恍如本港「伸延人口」,若突然取消,會影響中港關係。他建議停發「一簽多行」新申請,日後只作「一簽多行」續證,並把證件訪港次數限於每年最多10次以減少水貨客問題。

田北辰建議限每年最多來港10次

田北辰昨批評,按過去4年的自由行客量每年增長達三成計,質疑港府報告提出的旅客增長數據,低估未來旅客量。他推算至2017年旅客人數或會升至1億人次,隨高鐵開通,屆時福田來港只需15分鐘,或會進一步增加「一簽多行」旅客人數。他提出凍結「一簽多行」申請,每年最多亦只有1500萬人次持「一簽多行」到港,他認為即使每年旅客量達7000萬人次,本港仍可承受,可以「額換額」方式把所餘配額分撥予其他自由行旅客。

蘇錦樑否認推翻接待力報告

港府1月公布旅客接待力評估研究,稱香港可承受旅客增長,惟特首梁振英上周被指「改口風」,稱會研究「採取調控旅客人數增長及結構」,但未有回應會否取消「一簽多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日否認港府推翻1月份報告,港府會就自由行人數增長和結構與中央溝通,有結果會盡快公布。但他表示,取消「一簽多行」時要小心考慮對經濟的影響。

蘇錦樑指出,政府要有兩手準備,第一是要提升本身的承接能力,另外要在旅客人數增長及結構方面做一些工作。他指出,在承接能力方面,未來3年酒店房間會增加1.4萬個,有關評估要考慮未來香港各種設施的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一簽多行客平均「一簽8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