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18學者方案似符基本法
曾鈺成反駁劉迺強 連續兩日挑戰基委
民建聯民調:六成不贊成抗中央者入閘
劉進圖感言﹕我的守護天使
傳道人脫非禮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碼頭工友傳加薪9.8% HIT:純屬揣測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去年爆發工潮,碼頭業職工會指碼頭外判工昨接獲消息,部分工種今年加薪9.8%,連同其他津貼達12%,強調未及工會要求的加薪水平,不會收貨。工聯會屬會海港運輸業總工會昨表示,工友間有WhatsApp流傳,指貨車司機及龍機操作員加薪7%至9.8%,另有安全獎金。HIT昨晚發聲明,指任何有關外判工友薪酬調整數字純屬揣測,並無根據,強調加薪幅度不會少於通脹。

HIT:5月公布加幅

HIT聲明指出,會與外判商商討今年工友加薪安排,並會聆聽工友意見,考慮通脹、公司營運及經濟情G,預計於5月公布加幅。另外,HIT第二季會推行與職業安全及生產力掛u的職業效率計劃,鼓勵外判商工友安全操作,多勞多得。

職工會:傳聞加幅未達標

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表示,有工友接獲外判消息指出,裝卸工、橋邊理貨員今年加薪9.8%,連同其他津貼達12%,24小時工人薪金現為1445元。他說,該會早前要求加薪14%,對傳言加幅「不收貨」,未來會發起行動爭取加薪。

海港運輸業總工會主席蘇柏燦表示,近日流傳未經證實加薪消息,其中貨車司機及龍機操作員加薪7%至9.8%,另設安全獎,若無任何意外可獲發獎金。他說,因消息未經證實,暫不評論加幅,強調工會要求加薪12%。

 
 
今日相關新聞
碼頭工友傳加薪9.8% HIT:純屬揣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