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傳道人黃偉明獲判無罪後步出法院,面上掛蚗樾磢滲漁e,不斷以「感謝主」回應記者提問。(羅慧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願加20萬仍失租約 幼園停辦
港鐵爭執後被捕 印童告警歧視
伴屍3日控誤殺 隱君子申保釋被拒
Erwiana抵港助查住領館
民聲冰室^_阻街 少東恐嚇食署職員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傳道人脫非禮罪
官:與男童共浴瓜田李下

【明報專訊】男傳道人涉非禮兩名12歲男童,早前經審訊後昨被裁定罪名不成立,雖然傳道人事發時與兩男童同浴,但法官相信他僅為兩男童處理包皮問題,認為「愛主、愛家、不計麻煩」的他並非處心積慮非禮。法官續指出,他與男童共浴實屬不智及瓜田李下,保守的人或會懷疑其動機,但若了解其為人,便會釋除對他的疑慮,裁定辯方可獲訟費。

律政司發言人稱,會詳細考慮法官的判辭及外聘大律師的檢控報告,以決定是否需要跟進。被告黃偉明(48歲)獲判無罪後面露笑容步出法院,被問到日後會否繼續這樣幫人,黃不斷以「感謝主」回應,還表示會「返去思想鵅v。

兩童證供分歧

審訊時曾誤會「春袋」為「膀胱」的法官林偉權在裁決時指出,兩事主X和Y的證供有分歧,其中X的證供有多處嚴重錯漏,故只信納Y的證供。林官相信X及Y均受包皮過長問題困擾,才向被告求助,而被告為人「愛主、愛家、不計麻煩」,故協助他們反包皮,亦相信被告期間沒手淫。

此外,過程中X和Y亦不認為被告非禮他們,被告亦沒勃起,顯示他並非享受性趣,但法官指被告與男童共同洗澡或會被認為過於開放,較好的做法是帶他們看醫生。

指被告愛主愛家不計麻煩

辯方申請訟費時透露,被告獲教會繼續聘用,但控方以被告自招嫌疑為由反對訟費申請。不過,法官指X和Y的口供有出入,警方亦沒找兩名事主澄清當中分歧;林官又指保守的人或會懷疑被告的動機,但若了解其為人,便會釋除了對他的疑慮,故批准辯方的訟費申請。

審訊期間,Y供稱被告曾觸碰其「春袋」,但林官認為「春袋」是俗稱,要避免在法庭使用,錯誤地認為應以「膀胱」一詞代替,後來控辯雙方解釋「春袋」指陰囊而非膀胱。

黃偉明為路德會恩光堂傳道人,原被控去年6月1日至8月5日間,九度非禮12歲中一男生X和Y,共涉及9項非禮罪,其中一項非禮罪早前已被裁定表證不成立。X早前供稱被告主動邀請X和Y一起洗澡,其間以性教育為由摸他們下體。

【案件編號:DCCC1088/13】

 
 
今日相關新聞
傳道人脫非禮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