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早前疑在港被僱主虐待印傭Erwiana(戴口罩者)昨抵港協助調查,在大批警員陪同下離開機場,右為此案主管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鍾志明,Ewriana背後蓄鬍子男子為陪同她抵港的父親。(盧翊銘攝)
放大
 
Erwiana(右二)昨由印尼乘搭航班來港,神情輕鬆,其左旁為同行工會代表Karsiwen,右一為當日在機場揭發Erwiana被虐的同鄉Riyanti。(「為Erwiana爭取公義及捍衛外傭權益委員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聲冰室^_阻街 少東恐嚇食署職員判囚
隱君子控燒兩女裙
陳家強:星增長因輸外勞
亞視:重播「非奇怪現象」
陳茂波:地價回落 繼續推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Erwiana抵港助查住領館
欲住工會安排單位不果 警重兵保護

【明報專訊】懷疑受虐印傭Erwiana昨在父親、律師及友人陪同下來港協助警方調查,被安排在本港機場特別通道離開,數十名警員及機場保安嚴陣以待,協助把她送到印尼駐港總領事館留宿,來港將逗留一星期的她最快今日接受法醫驗身。Erwiana昨戴上口罩,精神不錯,步出機場聽到工會代表為自己高叫口號,即報以微笑。

步履自如 未回應記者提問

工會昨一度就Erwiana的住宿安排與警方及印尼領事館意見分歧,有工會代表指自己被入境處扣留半小時。警方發言人回應指出,警方是基於證人安全作妥善安排,以提供有效保護。據了解,若Erwiana要臨時改動安排,警方須重新審視有關部署。

Erwiana一行5人昨下午抵港,隨即乘搭警方安排的七人車抵達銅鑼灣印尼駐港總領事館,部分路程由警車開路。據悉警方以保護證人規格接待Erwiana。早前受傷後一度不能自己步行的Erwiana,昨出入步履自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為Erwiana爭取公義及捍衛外傭權益委員會發言人Eni Lestari指出,Erwiana一直希望由外傭工會安排住宿,並希望由律師、工會代表和女友人陪伴及照顧,工會已在港島區為Erwiana安排一單位。Eni出示一張由Erwiana簽署致警務處長的信件,指Erwiana曾向警方表示上述意願。Eni不滿警方及總領事館漠視Erwiana的要求。

同行者稱留難 入境處﹕按程序

陪伴Erwiana同行的工會代表Karsiwen,與當日在機場揭發Erwiana被虐的同鄉Riyanti指出,她們下機後,Erwiana、其父親和律師被安排在特別通道過關,她們二人則循普通通道過關,二人被入境處要求分開查問,其中一人被查問半小時,Karsiwen批評當局有心分開她們和Erwiana。工會昨晚和警方交涉兩小時後,二人獲安排和Erwiana等人一同入住印尼總領事館。

入境處回應表示,兩人不在隨行人員名單,是自行持護照與其他旅客經一般櫃台過關。兩人經訊問及出示文件證明訪港目的後,已獲准以旅客身分入境,有關個案是依照現行程序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Erwiana抵港助查住領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