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伴屍3日控誤殺 隱君子申保釋被拒
Erwiana抵港助查住領館
民聲冰室^_阻街 少東恐嚇食署職員判囚
隱君子控燒兩女裙
陳家強:星增長因輸外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爭執後被捕 印童告警歧視

【明報專訊】印度裔資優男童4年前與港婦在港鐵碰撞後爭執,聲稱到場警員沒理會男童的投訴,非法拘捕他後再扣押他5小時多。事後男童由母親代表入稟,控告警方違反《種族歧視條例》,指警方因其種族而對他作出較不利的對待。案件昨開審。

原訴Singh Arjun(現年15歲)由其母Singh Anita Guruprit 代表入稟,被告分別是律政司長和灣仔警署警員洪啟鑑(譯音)。代表原訴的資深大律師白孝華指出,2010年1月6日下午近4時,在港土生土長、當時11歲的Arjun在灣仔港鐵站的扶手電梯上,不慎撞向一名陳姓女子,陳緊緊捉茈L不讓他走,二人分別報警。

自言受襲 警沒處理投訴

洪到場後,Arjun向他投訴陳亦有襲擊他,但洪沒處理其投訴,反而將他列為疑犯並拘捕他,只將陳當作證人。Arjun後被帶回灣仔警署,雖然Arjun的母語是英文,但警方為他安排旁遮普語傳譯員。

庭上播出當日灣仔港鐵站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Arjun與陳爭執時,Arjun右手數次揮向陳的頭部。Arjun指只想擺脫陳,而非襲擊她,他亦否認虛構指控。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EO9/11】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爭執後被捕 印童告警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