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不獲續租,最終停辦。(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爭執後被捕 印童告警歧視
伴屍3日控誤殺 隱君子申保釋被拒
Erwiana抵港助查住領館
民聲冰室^_阻街 少東恐嚇食署職員判囚
隱君子控燒兩女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願加20萬仍失租約 幼園停辦

【明報專訊】繼早前元朗錦妒廑擗悇幼稚園因業主拒續租被迫7月底結業,天水圍嘉湖山莊有21年歷史的德怡中英文幼稚園,因業主改以「暗標」形式批出租約,校方即使將月租由原來26.5萬元增至46.5萬元投標,仍輸給同區另一私立教育機構不獲續租,被迫8月31日停辦,522名幼稚園學生受影響。昨日多名家長得悉後趕至學校了解,有家長擔心至流淚;校方今日將舉辦家長會,為轉校安排提供協助。

500學生受影響

幼稚園現址業主置富產業信託(Fortune REIT)回應,較早前已與租戶展開洽談,並盡早通知租戶有關決定以作出合適安排。長江實業持有置富產業信託28%股權。

暗標敗於另一教育機構

由德寶教育機構創辦的德怡中英文幼稚園屬區內名校,不能用學券,全日班每年學費達5.7萬多元,家長也爭相為子女報讀。校長陳玉珊稱,學校過往每2至3年續租一次,惟今年3月初,業主將租約改為暗標形式,校方擔心失去租約影響學生,已盡能力將原來26.5萬元月租加至46.5萬元,但仍不敵同區另一私立教育機構「英藝」。現時校方正盡力在區內物色新校舍,否則學生要轉校或改往機構其他地區學校。

女兒在德怡就讀K1的陳太稱,幾經辛苦才為女兒入讀這麼好的幼稚園,想不到學校因不獲續租要停辦,女兒下學年可能無書讀,感到非常徬徨及擔憂。她很擔心要年幼女兒短時間內轉換新學校,對其心智發展造成影響。

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接連有幼稚園因租金問題而停辦,反映有經營者預計幼稚園利潤高,不惜高價搶租,這與幼稚園學位不足有直接關係,但高價租約後遺症只會是租金轉嫁到家長。他認為,有需要時教育局應介入協助處理。

教育局稱,局方至今接獲約40名德怡家長查詢,會密切留意並向有需要的家長提供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願加20萬仍失租約 幼園停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