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六四紀念館所在的大廈法團昨晚表決,九成出席的業權份數贊成聘律師處理支聯會違反公契及入伙紙的法律訴訟事宜。支聯會副主席麥海華(中)表示,除非受到禁制,否則仍會如期在本月15日試展,他又質疑法團主席巢國超表示會承擔法律訴訟「所有費用」,有包攬訴訟之嫌。(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梁才德兼備? 唐﹕市民眼晴雪亮
提政改意見 料中央要求高門檻
泛民總行下絕食 匯豐入稟欲清場
DSE通識題刪諷梁漫畫
有考生怕失分刻意親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法團通過聘律師跟進六四館
兩業主包起費用 支聯質疑涉包攬訴訟

【明報專訊】支聯會在尖沙嘴商業大廈設永久六四紀念館計劃遇挫折,大廈九成有投票的業權份數贊成聘請律師跟進,佔全幢商廈業權75%。昨晚業主大會期間,法團主席巢國超被指曾揚言會與另一業主承擔涉及法律訴訟的「所有費用」,支聯會副主席麥海華質疑此舉是否涉及包攬訴訟,並表示紀念館仍會如期在本月15日試展。

律師:未聞可禁「預計滋擾」

律師黃國桐指出,任何人出錢幫他人打官司,可能違反包攬訴訟罪行。他又說,法團提出紀念館可能造成滋擾,但根據普通法,滋擾是實際出現後才有理據提出訴訟,例如申請禁制令,未聞法庭會處理「預計會有滋擾」的案件。

位於尖沙嘴柯士甸道3號富好中心5樓的六四紀念館,2月底收到法團發出的律師信,指紀念館違反大廈入伙紙及公契。昨晚法團在1樓法團主席巢國超的寫字樓召開業主大會,議決是否「聘用律師事務所代表本法團處理有關支聯會違反大廈公契及入伙紙之法律訴訟的一切事務」。

九成投票贊成 佔75%業權

全幢18層加地下共有72個業權份數中,63份出席,在投票的60份中,54份即九成贊成聘用律師處理,6份反對。以全幢計,75%業主贊成聘用律師處理訴訟。會後多間傳媒希望採訪巢國超,但據了解他在大廈後門離開,其後無法與他聯絡。

支聯會﹕如期本月試展開幕

支聯會副主席麥海華會後表示,會上已向業主解釋支聯會日後一定會控制人流及維持秩序,但有業主仍表達憂慮,擔心人流太多造成不便,他引述有業主質疑為何支聯會在上址設紀念館,事前不通知業主,麥則反駁,質疑法團為何不先溝通便出律師信。

麥海華引述,投票後巢國超在會上承諾,他與7樓業主會承擔法律訴訟的「所有費用」,其他業主不用付錢。麥質疑此舉可能涉及包攬訴訟。據土地註冊處資料,7樓業主為萬里機電工程有限公司,股東及董事為盧仲賢及盧展鵬。本報本周一曾到上址,該公司有辦公,但職員稱負責人離港公幹。

麥海華說紀念館會如期本月15日試展,20日正式開幕,「除非被禁止做任何洁A否則我]會繼續開放紀念館」。

 
 
今日相關新聞
法團通過聘律師跟進六四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