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2年參選特首落敗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圖)表明不會再參選,認為應有更後生,才德兼備和具道德水平的人參與。他又認為現時並不政通人和,寄語特首梁振英努力團結各界。(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泛民總行下絕食 匯豐入稟欲清場
DSE通識題刪諷梁漫畫
有考生怕失分刻意親政府
引用黃色巨鴨 問港人集體回憶
大埔巴士擬減線減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才德兼備? 唐﹕市民眼晴雪亮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會見傳媒講及其政改建議,並大談對特首梁振英的看法。唐英年表明自己不會參選2017年特首選舉,因屆時他已年屆65歲,期望會有更後生、道德水平更高、才德兼備的人參與。對於梁振英是否才德兼備,唐英年說這並非由他決定,指市民眼晴是雪亮的。唐認為現時香港並不政通人和,希望梁振英繼續努力團結社會。

指不政通人和 團結社會未做足

唐英年昨日就其遞交的政改建議會見傳媒,原本只計劃會面約20分鐘,但最終「有問必答」,歷時40分鐘,其間他大談現時梁振英施政,說選舉結束後已衷心祝願梁振英政通人和,「佢政通人和,相信是香港的福,因政策好順利」,又表明看到梁振英很努力,「政策出台好接近民生訴求」。

不過唐英年說,在西方選舉中,通常過程激烈,「勝出鶩茤O,第一件事多數全力以赴團結番社會,因選舉令社會有一定撕裂,希望梁生會繼續努力,因為我覺得呢一點呢,佢係做得不足」。

指「河蟹」傳媒非社會福祉

唐英年續說,現時說不上是政通人和,他看到現時社會有很多不安情緒,大家對政府的政策處理,不論是國民教育科、電視發牌等不同政策,「都引起社會相當之大迴響,令社會感到不安;最近亦有人認為鰜蚺斷『河蟹化』你](傳媒)喇,呢曮Y咪社會福祉呢?當然唔係啦。」唐強調即使是選舉期間他被揭發僭建,「9支吊臂鰜袧v我屋企時,我都無怪你](傳媒)」,他指明白這是傳媒的工作,強調言論、集會、新聞自由等核心價值一定要全力捍衛。

表明不參選特首

被問到會否參與2017年特首選舉,唐英年表明不會,自言2012年已參選,又說選舉對他家人衝擊大,令他體會家庭團結,2017年時他已年屆65歲,希望能有更後生、道德水平更高、才德兼備的人參選。至於梁振英是否才德兼備,他說這並非由他決定,會尊重香港市民的智慧和視野,他對香港人有信心。

另外,被問到對近日《基本法》23條的爭議,唐英年表示,完全不認同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指未立法前,可將內地國安法在港試行的觀點,認為敏感法例要全面深入討論才可定立。

 
 
今日相關新聞
梁才德兼備? 唐﹕市民眼晴雪亮
提政改意見 料中央要求高門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