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負責租出拍賣會場地的君悅酒店拒絕評論失畫事件,但昨日所見似已加強保安,不少出入者均被查問身分。(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士之夜」誘吸毒
Erwiana離領館 改住工會單位
被炒菲傭稱受虐 僱主脫罪
單車遊中山 港警遭輾斃
啟德郵輪碼頭周日遊人近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失畫拍賣行向警銷案
環署:無收堆填區尋失物申請

【明報專訊】保利香港拍賣有限公司春季拍賣會一幅2875萬元成交價的作品《山色蒼茫釀雪天》前日失去蹤影,疑被清潔工當垃圾掉棄,可能被運往屯門稔灣堆填區,至昨日仍未尋回。拍賣行昨向警方撤銷案件,指不需警方協助。警方將案改列「遺失財物」處理。香港君悅酒店稱,他們只租出場地,清潔及保安全由租場者自行負責。保險界指銷案不會影響賠償,事件受害人可保留追究權利。

君悅:清潔由租場者負責

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文化」)回應稱,公司正調查事件,強調「保利香港」在預展與拍賣會的拍賣品管理上有買保險,凡屬因公司為拍賣品所購保險承保範圍內的事所導致的拍賣品滅失,公司將會按香港有關保險的法律和條款去處理一切賠償,相信是次事件不會對保利香港的業務和業績構成重大不利影響。負責租出場地的香港君悅酒店發言人表示,他們只負責租出場地,拍賣會的清潔及保安由租客負責。

保利:有買保險依例賠

有自稱從事拍賣行工作的聽眾昨致電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說拍賣完畢的物品會包裝好,除非有特別原因,否則所有物品會集中存放在一個地方,不會隨便擺放。另有自稱從事博物館清潔的聽眾說,博物館內貴重物品是由館內專人清潔,避免清潔工因不諳處理造成損牷C清潔工人職工會組織幹事施城威說,清潔展覽場館一般沒有特別指引,都是聽從上司或會場主管指示進行,認為是次事件責任不在清潔工。

稔灣日埋6400噸垃圾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畫作原主人應有為名畫購買保險,撤銷案件不代表事件就此完結無人負責,名畫原主人仍可向保險公司追討賠償,保險公司亦可就事件追究,探究事件起因是意外還是人為,再考慮作出賠償,是次事件損失最慘重的最終受害人仍可保留追究權利。

名畫疑被送到稔灣堆填區,警方雖不會往堆填搜索,但警方過去曾多次到堆填區搜索證物。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每日有6400公噸垃圾運往稔灣堆填區,運至堆填區的物品均屬政府資產,政府部門或市民如欲往堆填區搜索失物,需向環保署申請,署方會按個案情G考慮,非一定會批准。環保署指暫未收到有人申請到堆填區搜尋失物。

 
 
今日相關新聞
失畫拍賣行向警銷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