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傷創 之後
元朗站捱鞭,與母冷戰,修補親情留運動後
港台外判司機:怕到前線
關節擊碎 設計師盼眾籌追究
被捕孕婦:不想孩子當警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聖誕6區商場示威 新城市噴椒誤中陶輝 警夜封朗豪坊區 扣查過百人

【明報專訊】昨日是聖誕節,連續第二日有市民在多區商場發起「和你shop」,最少6區商場有示威,較平安夜多,而網民今日繼續發起18區商場抗議行動。警方昨派出大批警力戒備,在多個商場高調截查市民。多區示威爆發衝突,其中防暴警在旺角施放多枚催淚彈及噴胡椒噴霧,附近小食店被波及,多名市民受傷。入夜後警方封鎖朗豪坊一帶道路,扣查過百在場市民,要求他們出示身分證並搜查隨身物品。

昨午起多區商場有市民響應「和你shop」,其中在旺角朗豪坊,下午約4時有大批市民聚集,部分人穿黑衣,他們在商場走動,按停部分扶手電梯。商場外大批防暴警察戒備,在門口截查市民,又設封鎖線,其間有市民不滿,現場一度起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

旺角制服多人 催淚彈波及小食店

傍晚約6時,朗豪坊外亞皆老街及砵蘭街一帶大批市民聚集,防暴警察一度後退,市民歡呼及指罵警員,防暴警舉起胡椒球槍。未幾防暴警察施放多枚催淚彈及射懷疑胡椒球彈,附近小食店受催淚煙波及,職員掩口鼻走避,其後要清洗爐具及倒掉食物。入夜後防暴警察多次衝前驅散示威者,並制服多人,又向在場者施放胡椒噴霧及射胡椒球彈,多人受傷,其中有人要戴氧氣罩由擔架抬上救護車。近凌晨時分,有示威者在登打士街路上縱火。

晚上約10時,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封鎖朗豪坊一帶多條道路截查在場者,估計過百人被扣查,警方要求他們一字排開站在路邊,逐一檢查身分證及隨身物品。

多區商場昨亦爆發警民衝突,其中沙田新城市廣場下午4時許開始有過百名市民聚集,高叫口號及遊行。多名未有展示委任證的疑似便衣警在商場截查多名年輕人,其間制服一人,被大批人包圍及指罵,便衣警與示威者拉扯及扭打,警察施放胡椒噴霧。大批防暴警到場增援,並一度舉起可發射海綿彈的防暴槍及可發射橡膠彈的雷明登槍,但無發射。

沙田被制服者 喊名遭噴椒

其後防暴警撤出新城市廣場,示威者繼續示威,其間進入被指是「藍店」的翡翠拉麵小籠包,坐在店內空位,又取大量籌號。大批持盾牌及警棍的防暴警再次進場,施放胡椒噴霧,署理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陶輝亦被噴中。防暴警制服多人,有市民被制服在地上,嘗試大叫名字,被警員迎面噴胡椒噴霧。記者在沙田採訪拍攝,一度遭在場警員指罵,稱記者採訪不專業,「我認得你」,因記者昨亦在沙田採訪,在場數名警方傳媒聯絡隊卻沒理會。

林鄭:暴徒令佳節未能同慶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facebook稱,有示威者在節日期間破壞,「暴徒的惡行令今年的聖誕佳節未能普天同慶」,影響市道及罔顧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政府會全力遏止暴力。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聖誕6區商場示威 新城市噴椒誤中陶輝 警夜封朗豪坊區 扣查過百人
示威者巡遊後 崇光變冷清
4青年遭斧棍襲擊 男穿頭女釓y
被焚漢感染需隔離 妻拒受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