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宵3級火焚毀素里柏文
屋頂爆炸坍塌 逾30居民睡夢中逃生

[2014.08.25] 發表
柏文火勢猛烈。(網站圖片)
柏文屋頂被燒穿,外牆燒成灰燼,損毀嚴重。(呂寒攝)
董小姐一家和友人在現場查看。(呂寒攝)

【明報專訊】素里一棟柏文昨日凌晨發生三級火警,火勢猛烈,柏文屋頂亦被燒穿。柏文內逾30名居民全數逃出,幸無傷亡,但大部分住客均暫時無家可歸,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有華裔業主稱,柏文有不少單位的業主是華裔,但將房屋出租。

素里副消防局長弗賴伊(Karen Fry)表示,昨日凌晨3時左右,消防局接獲火警報告,多輛消防車趕至素里希爾頓路(Hilton Rd.)13550號路段,一棟四層高的柏文正猛烈燃燒,火光熊熊,烈焰一度冒升至屋頂對上20呎高。所幸屋內逾30名居民均順利逃出,未有受傷,但大部分人逃生時均十分狼狽,有人僅穿睡衣,亦有人未及將寵物帶走,恐怕寵物已焚身火海。

消防員將火警列為三級大火,出動30名消防員救火,隨後將火勢撲滅。

起火路段近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lvd.)夾135街(135th St.),周邊均為舊式柏文。由於火勢猛烈,消防員一度通知附近其他柏文的住戶疏散,直待大火撲滅後,他們才被允許返家。但起火的柏文居民則沒那麼幸運,由於火燒、水浸、煙熏將柏文建築結構嚴重破壞,部分屋頂更塌下,現場已被封鎖,不得進入,須等工程師檢查後再作決定。

一名目擊者表示,大火發生時,看見屋頂有疑似小型煤氣罐爆炸,造成屋頂坍塌。

董小姐一家及其好友,均在起火的柏文大樓內購有單位。她說,該柏文單位的買家多為華裔,但一般並非用來自住,而是出租,租客多是東南亞裔居民。昨日凌晨三時多,她接到租客電話,指大樓起火,所有人被疏散,才特意趕來查看。董小姐和友人已向保險公司申報,但要等到工程師檢驗房屋後,才能採取下一步行動,他們猜測整幢柏文可能要推倒重建。

柏文一名租客表示,他本來正準備搬家,在保險到期時,並無續保,故此今次發生大火,令他損失不菲;另一名住客則表示,雖然很多人暫時無家可歸,要由當局暫時安置,但幸好火警中無人傷亡。

更多加國新聞一
教聯挑戰省府今重開談判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伊克(Jim Iker,圖)挑戰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在周一(今天)展... 詳情
小熊維尼成名百載
【明報專訊】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名聞遐邇100年﹐不少人記得牠的出身。 一個世紀前﹐一名加拿大士兵領養小黑熊﹐給... 詳情
嚴查瞞報中國退休金申請人
【明報專訊】很多來加拿大超過10年的中國移民,到了65歲,在加成功申請了老人金,然後就會在加拿大住半年,回中國又住半年;在加拿大拿老人金,回... 詳情
年滿65歲的長者申請老人金時,現時對「居住歷史」一欄,必須填寫清楚。根據社工經驗﹐加拿大服務局現時對這一欄的資料十分敏感﹐即使申請人移加40... 詳情
【明報專訊】1名男子見義勇為﹐在周六傍晚躍入渥太華河﹐奮力拯救1名12歲男孩﹐卻不幸溺死。 警方未揭露男死者的身分﹐但家屬說他是39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