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王國潼獲獎無數 兒子二胡同出色

[2015.08.11] 發表

【明報專訊】誤墮電話騙案陷阱的國家級歌唱家李遠榕,其夫為「二胡大王」王國潼,兒子王憓亦為著名二胡演奏家。資料顯示,王國潼師承劉天華的真傳弟子陳振鐸、蔣風之等,曾在30多個國家演出,創編數百首二胡樂曲及出版20多部二胡專著,藝術成就被列入多部典籍,獲獎無數。王國潼1991年應邀來港擔任演藝學院中樂顧問,翌年在該院擔任中樂系主任,2004年退休,一直留港至今。

兒子王憓3歲時,王國潼用鐵罐為兒子造一個假二胡當玩具;王憓5歲時正式跟隨父親習二胡,長大後成著名二胡演奏家。父子倆去年11月底攜手舉辦二胡演奏會,同台獻藝,引起中樂界哄動。兩父子近年在港致力推廣二胡文化,王憓更將傳統音樂加入R&B元素,希望吸引更多青年認識及學習二胡。

居銅鑼灣單位 市值約680萬

據網上資料顯示,王國潼夫婦現時所住的銅鑼灣寓所單位,同層另一單位最近成交價為680萬,實用面積為520呎,呎價1.3萬元。

更多要聞
DSC許明順夫婦涉訛騙被捕
【明報專訊】連鎖家具家電直銷中心「DSC德爾斯」早前突然全線結業,事件引發欠租欠糧事件,警方昨午就事件拘捕兩人,據知是德爾斯創辦人許明順及其... 詳情
新百元人幣11月推  防偽「看齊金牛」  專家:雖全球最先進  恐魔高一丈
【明報專訊】雖然內地公安頻頻出手,但近年人民幣百元假鈔屢禁不止。昨日人民銀行宣布將於11月12日起推出2015版的百元新鈔,這套紅色百元鈔在...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銀行(人行)今年11月發行新版100元人民幣鈔票,人行指需不斷提高防偽技術,以減少不法分子偽造鈔票。然而,有市民對新鈔票未有... 詳情
港近年檢假人幣微跌
【明報專訊】是次人行宣布百元鈔改版,特別強調為打擊偽鈔猖獗的現象。事實上製造偽鈔成為利潤極高、生產線成熟的產業,即使內地警方頻頻出手,仍無法... 詳情
狂投訴要求代付租 公屋客涉勒索管理公司
【明報專訊】物業管理公司接管公共屋h筲箕灣興東h,「麻煩住客」因「樓下搬樓上」,疑要求管理公司如上任管理公司搬「資助」他,代他支付3萬元租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