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大字求救:請給我飲用水

[2016.04.17] 發表
熊本居民在餘震不斷下,於公園媟f營露宿。(法新社)

日本氣象廳預測,昨日傍晚開始熊本縣會降豪雨,可能觸發更多山泥傾瀉,增加救援難度。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必須與時間競賽,會盡力救出受困者及運送物資予災民。

熊本料降豪雨 增救助難度

氣象廳估計,熊本縣昨日傍晚6時起之後的24小時內,將有150毫米大雨,部分地區氣溫會降至13℃。由於地震已導致不少地方地基鬆軟,大雨極易引發山泥傾瀉,影響救援工作。受山泥傾瀉威脅,美里町呼籲超過1萬人疏散到安全地方。安倍昨召開地震緊急會議說﹕「沒有比人命更重要的事,會集結政府所有力量救災。」自衛隊救災人數已增至2萬人。

在災情嚴重的南阿蘇村,一名東海大學學生憶述昨天地震說﹕「我像身在洗衣機被拋來拋去。」他正與1000名災民在一家大學體育館內暫避。從電視畫面可見,熊本地區許多災民都捲茪聸盓丹b自家房屋外,部分人則在稻田紮營。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撤離至熊本市江南中學的災民,因物資缺乏,在學校操場寫下「請給我飲用水」大字,盼外界施援。

另一災情較重的熊本市益城町經過上周四及昨天的兩次強震,道路和房屋損痁Y重,物資供應短缺。當地一名長者表示,他已經兩天兩夜沒有睡覺,只是披茪聸皉b室外過夜。益城町很多商場和旅店已停業,部分尚未受損的便利店食品和水已被搶購一空。各個加油站外,等待加油的汽車排起長龍。(路透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桑德斯訪梵蒂岡 突晤教宗
教宗方濟各昨日前往希臘萊斯沃斯島(Lesbos)探訪難民營,抵鶣嶀ㄓ[傳出他出發前與到訪梵蒂岡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會晤。桑德斯承認曾... 詳情
威廉夫婦訪泰姬陵
英國王室第二號繼承人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的印度和不丹之旅昨日來到最後一天,離開前跟隨威廉亡母戴安娜王妃的舊步,到名勝泰姬陵留影(上圖)。戴安娜... 詳情
美國總統的收入有多少呢?美國白宮15日公布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2015年收入,奧巴馬申報不到44萬元。 據了解,美國總統年薪... 詳情
韓國沉船事故兩周年 5月打撈船體
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距今已2年,數千名首爾市民16日晚間來到光化門廣場,手繫象徵期盼失蹤者平安歸來的黃絲帶,舉起寫有懷念遇難者字樣的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