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左)昨出席一論壇時說,有人仍將她當作政府官員,但她不是,又說自己在創科的角色,在本月30日過後會更少。右為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大研發「腦手術GPS」機械人 助紓柏金遜
專欄﹕傳統運動數碼化 ╱文:文健鋒
英數試題學生指容易 逾八成家長稱TSA影響教學
浸大拒上訴會建議 王凱峰維持不續約
一刀穿心殺青年 無業漢囚6年9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答離任科技園否 羅范﹕6.30後角色更少

【明報專訊】擔任4年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的羅范椒芬任期將於月底屆滿,她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有人仍將她當作政府官員,但她不是,又笑指在6月30日後,自己在創科方面的角色會更少。她叮囑創科發展很容易被人迎頭趕上,不宜太慢。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日則讚揚羅范椒芬是一個很好的主席,工作非常勤力。

稱創科需長遠政策各界支持 港均未做到

羅范椒芬昨出席青年就業論壇,她於討論環節與嘉賓對談時提及,香港有一流的大學及出色的人才,但香港的科研生態仍未成熟,沒有足夠的創科職位挽留人才。她認為,香港要成功發展創新科技有兩個重要條件,一是政府上下要以長遠政策支持創科;二是社會各界包括官、產、學、研(政府、業界、學術界和研發界),均要樂意採納創新科技,惟現階段兩者並未做到。

羅太說,現屆政府積極推動創科,特首林鄭月娥更親自主持「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相信可令政府更一致地發展創科,而科技園過去10多年已為創科奠下基礎,社會應把握這機遇。被問及政策是否太緊,羅太笑說自己已不是政府官員,又說6月30日後在創科方面的角色會更少。她續說,林鄭月娥已提出循8個方向推動創科,目前主要面對的是與時間競賽,如果太慢,很容易被人迎頭趕上。

羅范椒芬會後亦未有正面回應是否不獲政府續約,以及是否與楊偉雄不和。另外,楊偉雄昨在立法會被傳媒追問時,同樣未有回應不和傳聞,只茪j家不用揣測,又形容羅范椒芬是一個很好的主席,工作非常勤力。

 
 
今日相關新聞
未答離任科技園否 羅范﹕6.30後角色更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