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香港書獎得獎作?半數講本土
港鐵周六演習一地兩檢 參與員工有$200
「薯片合作社」獲免費法律服務寫字樓
嶺大在港50周年 邀本地名導製微電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欄﹕國際遊戲展覽 現粉絲無窮熱情 ╱文﹕文健鋒

【明報專訊】因工作的關係,上星期受外國朋友邀請,到洛杉磯參與一年一度的E3 Expo。E3對於不少人而言可能有點陌生,但它是遊戲界中一件年度盛事,不少遊戲廠商的發布會以及重要比賽都會放在E3 Expo舉行,而且E3所涵蓋的絕非單純電子遊戲市場,而是整個電子市場都在E3的受眾範圍內,如Google及facebook這些跨國企業雖沒研發遊戲,亦非硬件銷售公司,但他們各自都有專屬的遊戲社交平台,會派人作一些具前瞻性的分享。透過這幾天的E3 Expo,確實讓筆者對遊戲界的眼界更加擴闊,同時認識了不少朋友。

近幾年的E3因為電競市場不斷擴展,開始引入了不少電競元素,不少國外的隊伍都會選擇在E3舉辦粉絲見面會。縱使去年已有在鳥巢觀看世界賽的經驗,了解到這風靡青少年的文化只會愈發擴張,但當真正在現場的時候還是會被這股氛圍所震撼。這個會場非常大,卻還是擠得水泄不通,好比巴西國民對足球的熱情一樣。來自不同地區、國家的玩家都因為遊戲而聚首一堂,打破語言的藩籬互相交流,大家常常都在問為何電競市場能發展得這麼快?我想很大部分源於這些玩家的熱情才推動到整個行業。

(逢周四刊登)

作者﹕環球電競行政總裁文健鋒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今日相關新聞
香港生物科技之父盧毓琳:港應做合作伙伴 不限超級聯絡人
發掘多名星級科學家 慧眼識嘉美雞 冒捱罵風險批資助
專欄﹕國際遊戲展覽 現粉絲無窮熱情 ╱文﹕文健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