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左二)昨仍在歐洲,她抵達德國南部小島「林道」(Lindau),看到當地人在街上小廣場觀看德國對瑞典的世界盃賽事,指自己都感受到高漲氣氛。德國在補時入球擊敗瑞典,林太在facebook說:「所以話未到最後一刻都唔好放棄!」(林太fb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憂致「大小白象」工程?朱凱Y籲反對17億橋
童書放圖書館閉架 40團體批歧視
5天侍產假料明年始實施 羅致光「道歉」
小型飛機墜叢林 23歲機師獲救 3個月飛行經驗 清醒送院危殆
衛署皮膚科32醫生 新症輪候5萬 最長排期3年 醫生組織倡人手增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事關大灣區?林鄭突改赴京晤韓正 應要求呈意見 周三返港

【明報專訊】政府昨突然公布,正在歐洲出訪的特首林鄭月娥臨時改變返港行程,明日清晨(26日)由歐洲改飛北京,並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據了解,林太這次是按韓正要求到北京,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推出前,聽取港府的建議及意見。

聶德權陳國基飛京會合

林鄭月娥本月到歐洲展開為期13日的官式訪問,原定今日返港。港府昨公布,林太結束歐洲訪問後將直接飛往北京,明晨抵?,並向韓正匯報港府和社會各界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有關問題的意見和建議。林太留京預料不足一天,會於周三(27日)凌晨返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和特首辦主任陳國基亦會飛往北京參與會面。

原計劃明天行會討論空置稅

另一方面,林太曾預告於歐洲訪問後,在本月公布樓宇空置稅安排,而按計劃應在明天(周二)行政會議討論。由於林太突赴北京未能出席行會,港府消息人士指暫時未收到信息林太會推遲公布空置稅安排,故有機會待林太返港後,在本周內安排特別行會再議,但具體有待林太決定。

中央政府換屆後,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擔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事務,而這次會是韓正接任後首次召見林鄭月娥。

消息:韓正重新審議各方建議

粵港澳三地政府已向中央提交大灣區規劃建議,但一直待中央拍板,公布日期推遲。有建制消息指聞說韓正接手後需要時間重新審議各方建議,故料7月前都未必能趕及公布。港府消息人士相信中央公布方案前或想多聽港府的意見,故要求林太到北京與領導人磋商細節。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相信,中央領導或想在政策出台前多聽各方意見,他相信大灣區規劃下香港會定位發展科技中心、國際金融中心及專業服務中心等角色。洪指業界會提交意見,方便港人在內地工作及居住安排,例如稅務建議安排等。

聶德權早前指香港會從兩大方面推進大灣區建設,包括提升重點產業發展,以及便利港人到內地發展。在提升重點產業上,會與內地合作打造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將科研成果轉化產業。

韓正5月20至22日曾到廣東調研,當時指明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他指區內要優化產業佈局,發展實體經濟、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吸引國際創新資源集聚,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事關大灣區?林鄭突改赴京晤韓正 應要求呈意見 周三返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