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左三)昨與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左二)、區議員司馬文(第二排右一)及元朗區議員,在元朗舉行「叫停元朗17億橋」巡遊和論壇。(朱凱Y辦事處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童書放圖書館閉架 40團體批歧視
5天侍產假料明年始實施 羅致光「道歉」
小型飛機墜叢林 23歲機師獲救 3個月飛行經驗 清醒送院危殆
衛署皮膚科32醫生 新症輪候5萬 最長排期3年 醫生組織倡人手增倍
「類固醇上癮論」流傳 專家﹕外塗副作用已大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憂致「大小白象」工程?朱凱Y籲反對17億橋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將會審議興建元朗高架行人天橋17億元撥款申請,這項工程被批評造價高昂,五大專業學會亦罕有聯手反對,引起社會關注。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日在區內舉行「叫停元朗17億橋」巡遊和論壇,指項目無法解決元朗大馬路最擠塞的樽頸位人流問題,亦會令明渠一帶的休憩公共空間被石屎巨橋塞滿,呼籲市民發聲反對是次撥款。

指滋擾社區 難解擠塞

該條天橋連接西鐵朗屏站至元朗教育路,朱凱Y提出5個反對興建天橋的理由,指天橋造價17億元是「貴到離譜」,憂慮先例一開,地區工程造價會水漲船高,屆時「大小白象(工程)」氾濫。此外,根據政府的建議,建天橋需要打樁百米深,施工期長達5年,他認為這會對社區帶來長期滋擾;而天橋貼近民居,對低層住宅構成私隱、噪音及光污染問題。

昨偕元朗區議員巡遊

朱凱Y說,大型石屎建築有違現代都市規劃潮流,製造視覺污染,加上按政府方案,建橋會封鎖南北通風走廊、斬伐37棵樹,加劇熱島效應。他昨聯同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區議員司馬文及多名市民在區內巡遊,眾人沿途高叫「我要涼風,不要『掠水橋』,元朗人唔做水魚」的口號。遊行人士並在元朗明渠中間的橋綁上綠色布條,以示不滿。

身兼元朗區議員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日前也表明反對建橋方案,指居民亦認為對疏導人流作用有限。建制派現時則對撥款意見分歧,工聯會日前便請願要求盡快通過撥款。

政府預計該條天橋長約540米,造價約17億元,推算平均每米約316萬元。五大專業學會早前聯手反對,當中4個學會提出造價約9億元的替代方案,天橋長度短一半。

 
 
今日相關新聞
憂致「大小白象」工程?朱凱Y籲反對17億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