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二)伉儷訪問英國,首相文翠珊(右二)與夫婿接待,舉行歡迎晚宴。(美聯社)
放大
 
國際特赦組織在泰晤士河橋上拉起抗議橫額,指特朗普是「人權噩夢」。(美聯社)
放大
 
英國警方將爬高抗議特朗普到訪的示威者帶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FIFA警告電視鏡頭勿集中辣妹球迷
德攝影師作品向「性化」說不
克羅地亞足球形象工程的背後
也門難民衝擊 韓4市明集會反收容
首設「難民法」亞洲國 審批嚴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到訪 英頒脫歐白皮書
美批方案恐傷害英美貿易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昨日抵達英國訪問,英國政府同日公布脫歐白皮書,建議英國脫離歐盟後,與歐盟設立自由貿易區,歐盟民眾亦可以免簽證進入英國。特朗普接受訪問時對英國脫離歐盟的建議案提出警告,表示恐對英美貿易帶來負面影響。

英歐擬設自由貿易區

英國首相文翠珊說,這個被視為「軟脫歐」的計劃符合支持脫歐民眾的期望,歐盟談判專員巴尼耶說,會與歐盟成員研究白皮書內容。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在當局公布脫歐白皮書後,到國會回答議員提問。他形容白皮書具體和有原則。

白皮書長98頁,英國政府建議在脫歐後,與歐盟建立貨物自由貿易區。

英國會與歐盟採用共同規則手冊,規管商品及農產品,不會設立關稅及海關檢查。英國指,這避免了在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設立硬邊境問題。不過白皮書同時指出,自由貿易區不涵蓋比重佔英國經濟八成的服務業,英國重新擁有與其他地區舉行貿易談判的自由。

另外,歐洲法院不再對英國有司法管豁權,但建議設立聯合委員會,解決一旦發生的分歧。

白皮書又建議在2020年脫歐過渡期結束後,歐盟民眾可以免簽證進入英國,作短暫旅遊及商務工作。

首相文翠珊重申,白皮書符合支持脫歐民眾期望,但保守黨內的疑歐派批評白皮書未能做到英國清清楚楚與歐盟脫離關係。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指,會審視英國脫歐白皮書建議的可行性,期待下周與英國代表商討。到了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對白皮書大潑冷水,說會對英美貿易帶來負面影響,亦會令兩國未來任何貿易協議胎死腹中。

特朗普不滿文翠珊脫歐計劃

特朗普接受英國《太陽報》(Sun)專訪,他對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脫離歐盟的建議案提出警告,表示恐對英美貿易帶來負面影響。

《太陽報》引述特朗普訪談內容報道,文翠珊的英國脫歐計劃「一定會對英美貿易造成影響,不幸地,是負面影響」。

特朗普指出,文翠珊的英國脫歐計劃「恐毀了」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前景。

特朗普以總統身分首訪英國4天行程前受訪表示:「如果他們達成像這樣的協議,我們將轉與歐盟交易而非英國,所以英國此舉恐將毀了這項(英美)協議。」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到訪 英頒脫歐白皮書
憂特朗普訪問掀反美情緒 美使館告戒國民「保持低調」
特朗普施「下馬威」 讚「文翠珊大敵」能當好首相
自誇威脅奏效 特朗普稱毋須退出北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