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FIFA警告電視鏡頭勿集中辣妹球迷
德攝影師作品向「性化」說不
克羅地亞足球形象工程的背後
也門難民衝擊 韓4市明集會反收容
首設「難民法」亞洲國 審批嚴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施「下馬威」 讚「文翠珊大敵」能當好首相

【明報專訊】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道,昨晚抵達英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受到首相文翠珊夫妻隆重歡迎,但絲毫不理會他人的感受的特朗普,卻告訴英國媒體,他認為,不久前自請離職的外交大臣、前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會是一名好的首相人選,此話立刻震驚英國媒體,也讓本就是保守黨(Conservative)內勁敵的文翠珊與約翰遜之間,關係和未來互動更加耐人尋味。

特朗普在接受《太陽報》(The Sun)專訪時,不僅為約翰遜辭職感到惋惜,還借力批評了文翠珊的脫歐政策,認為她的作法和方案,可能會傷害或甚至扼殺英美之間的貿易,此話與先前約翰遜辭職公開信的觀點極為相似。對於文翠珊的作為和態度,特朗普在專訪中也無奈表示,「我一直勸她、並給她意見,但她根本聽不進去!」似乎對於文翠珊頗有微詞,反而大力讚許她的對手約翰遜。

現年52歲的約翰遜,出生於美國紐約,從小在富裕家庭成長的他,畢業於知名的伊頓公學(Eton College)、並進入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Balliol College, Oxford)攻讀西洋古典學,同期的同學包含因脫歐公投而辭職的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和原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等人。

剛剛抵達英國就給「下馬威」的特朗普,也讓外界更加好奇,之後與女王伊利沙伯會面時,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到訪 英頒脫歐白皮書
憂特朗普訪問掀反美情緒 美使館告戒國民「保持低調」
特朗普施「下馬威」 讚「文翠珊大敵」能當好首相
自誇威脅奏效 特朗普稱毋須退出北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