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王毅警告美對華政策趨消極

[2018.09.26] 發表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前日於紐約會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負責人時表示, 近一段時間美國對華政策中的消極面明顯抬頭,一些勢力在經貿、安全等領域頻對中國無端指摘,美方在新一輪對話前夕啟動更大規模的單邊徵稅行動,只能說明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王毅表示,在經貿等問題上,美國對華的種種指摘既不符合事實,也極不負責任,如果任其發展,將使中美關係40年來取得的成果狻韝@旦。他表示,中國無意尋求貿易順差,也願意通過協商解決貿易不平衡問題,但對話應當建立在平等和誠信的基礎上,不可能在威脅和壓力下進行。他強調,中方始終主張中美之間任何問題,都完全可以通過平等、坦誠的對話找到解決辦法。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負責人表示,絕大多數美國工商界人士都不贊同通過加徵關稅來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而試圖把對方定義為敵對力量的言行更是錯誤的。美中雙方當前尤需加強對話,增進相互理解,並通過協商解決雙邊關係發展中出現的問題。

向英外相重申南海主權

另外,王毅周一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應約會見英國外相侯俊偉。王毅在會上重申中方就南海問題的嚴正立場,冀英方把不在南海問題上選邊站隊的表態落實到行動上,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黨紀新罰則十一實施 網上妄議黨方針者開除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將於10月1日起實施,為共產黨員的言論劃下界線,對黨員的網絡生活也提出更嚴格要求,若黨員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 詳情
傳深圳升格直轄市 官方闢謠
【明報專訊】時值中國改革開放40年,最近有傳深圳近日將升格成中國第五個直轄市,更有「大人物」南下見證。不過,深圳市政府新聞辦就有關消息闢謠,... 詳情
帶路伸向東北亞 中朝擬設丹東特區
【明報專訊】中國的「一帶一路」經濟帶延向東北亞與朝鮮半島。日媒共同社指出,遼寧省已制定計劃,將朝鮮、日本、韓國列入「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除... 詳情
「經遠艦」陣亡將士被撈起 將安葬艦管帶林永昇塑像旁
【明報專訊】曾參與逾百年前中日甲午戰爭的「經遠艦」的殘骸,於上周日(15日)被發現在遼寧大連附近海域後,考古隊伍周一(24日)再展打撈工作。... 詳情
知名大閘蟹企業都造假 
【明報專訊】陽澄湖大閘蟹正式開捕發售,惟如何才買到真正的陽澄湖大閘蟹,卻是一大難題。內地傳媒記者近日暗訪揭發,即使是江蘇蘇州當地有「名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