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AIT處長批陸損害台美經濟

[2018.09.26] 發表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昨對全球台商代表發表演說,大力推銷美國的印太戰略外,並再度抨擊中國採取侵略性的補貼措施,扭曲市場,並竊取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等,企圖奪取傳統和新興技術產業,這些行為損害美國、台灣與其他區域經濟體。

酈英傑今年8月初就任AIT處長後,數度表明美國對大陸的強硬態度。他8月底參加台北市「智慧城市論壇」時,並提醒台灣各界,中國正積極設法吸引世界頂級人才,台灣「一直是中國吸收人才的目標」;另外,在薩爾瓦多與台斷交後,酈英傑赴總統府與蔡英文見面直播,重申白宮立場,批評「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是有害的」。

酈英傑昨首度受邀出席世界台商總會第24屆年會。他致詞時表示,美國對於一個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有明確的願景。「自由」意味著所有經濟體都應該免於外界的脅迫。「開放」代表我們都應該遵循市場經濟原則。這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主張,也是與台灣共享的價值。

酈英傑強調,台灣的經濟發展和創造一個開放、民主的社會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美方很期待與台灣在印太戰略的能源、基礎建設及數位經濟等重要倡議上能更密切地合作。

酈英傑表示,作為印太戰略的一環,美國期望與包括台灣的伙伴經濟體一起打造更緊密的商業關係。他們看到美國與台灣在南亞、東南亞及大洋洲的合作潛力。當新的貿易流量在發展之際,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各成員都將處在全球供應鏈變遷的最前線。

酈英傑指出,台美必須一起合作,以促進一個自由、開放、遵循商業活動高標準,且推動由私部門領導成長的印太地區。美國私部門領導美國的國際經濟往來,美政府透過與伙伴經濟體合作,來確保開放的投資環境並拓展合作機會。

酈英傑強調,美國致力於印太地區及全球的開放市場及自由貿易。台美必須捍衛國際法治秩序,並適時採取行動勸阻那些蔑視全球規範的人。例如:中國正積極地使用扭曲市場的補貼和其他手段,包括智慧財產權竊取和強迫技術移轉,以試圖奪取傳統和新興科技產業。這些手段正在損害美國的經濟、台灣的經濟及其他經濟體。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黨紀新罰則十一實施 網上妄議黨方針者開除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將於10月1日起實施,為共產黨員的言論劃下界線,對黨員的網絡生活也提出更嚴格要求,若黨員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 詳情
傳深圳升格直轄市 官方闢謠
【明報專訊】時值中國改革開放40年,最近有傳深圳近日將升格成中國第五個直轄市,更有「大人物」南下見證。不過,深圳市政府新聞辦就有關消息闢謠,... 詳情
帶路伸向東北亞 中朝擬設丹東特區
【明報專訊】中國的「一帶一路」經濟帶延向東北亞與朝鮮半島。日媒共同社指出,遼寧省已制定計劃,將朝鮮、日本、韓國列入「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除... 詳情
「經遠艦」陣亡將士被撈起 將安葬艦管帶林永昇塑像旁
【明報專訊】曾參與逾百年前中日甲午戰爭的「經遠艦」的殘骸,於上周日(15日)被發現在遼寧大連附近海域後,考古隊伍周一(24日)再展打撈工作。... 詳情
知名大閘蟹企業都造假 
【明報專訊】陽澄湖大閘蟹正式開捕發售,惟如何才買到真正的陽澄湖大閘蟹,卻是一大難題。內地傳媒記者近日暗訪揭發,即使是江蘇蘇州當地有「名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