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福特擬在華增產汽車避「戰禍」

[2018.09.26] 發表
為避免美國關稅,福特正計劃增加在中國工廠生產林肯系列汽車。 網上圖片

據環球網報道,福特汽車公司的一位高級管理人員表示,福特正在加緊制定計劃,增加在中國工廠生產的林肯系列汽車。美國雅虎新聞網報道稱,此舉是為了應對美國方面挑起的貿易戰,因為這使得從美國進口的汽車在中國市場更加缺乏吸引力了。

福特全球運營副總裁約瑟夫.希里斯表示,這是目前處理中美貿易摩擦的簡便解決方案。他說:「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呼籲平等和自由貿易,我們將繼續鼓勵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通過符合共贏的方式解決分歧。」

約瑟夫認為,中美之間的談判會繼續下去。

他解釋道,不斷增加的關稅讓未來的經營計劃陷入了困境,向中國出口汽車將面臨40%的關稅,而現在已經幾乎沒有從美國進口汽車的大訂單了。他說:「中國市場是我們的核心業務所在。」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吹噓,福特汽車將會把生產線轉移回美國,美國人將開上美國產的美國車。

但是不久後就被福特公司打臉。福特表示,目前沒有在別處重新生產福克斯Active的計劃。福特從2018年8月31日起取消在華生產福克斯Active出口到美國的計劃,認為特朗普對中國生產的汽車加徵25%的關稅削弱了汽車的利潤。

為迎合美國市場對於大容量汽車的需求,福特將專注於卡車、跨界車和SUV等高利潤車型,除了野馬,福特計劃在美國停止生產全部乘用車。福特曾計劃將福克斯的生產工作轉移至墨西哥,但2016年遭到了特朗普的指責。2017年,福特將生產轉移至中國。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黨紀新罰則十一實施 網上妄議黨方針者開除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將於10月1日起實施,為共產黨員的言論劃下界線,對黨員的網絡生活也提出更嚴格要求,若黨員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 詳情
傳深圳升格直轄市 官方闢謠
【明報專訊】時值中國改革開放40年,最近有傳深圳近日將升格成中國第五個直轄市,更有「大人物」南下見證。不過,深圳市政府新聞辦就有關消息闢謠,... 詳情
帶路伸向東北亞 中朝擬設丹東特區
【明報專訊】中國的「一帶一路」經濟帶延向東北亞與朝鮮半島。日媒共同社指出,遼寧省已制定計劃,將朝鮮、日本、韓國列入「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除... 詳情
「經遠艦」陣亡將士被撈起 將安葬艦管帶林永昇塑像旁
【明報專訊】曾參與逾百年前中日甲午戰爭的「經遠艦」的殘骸,於上周日(15日)被發現在遼寧大連附近海域後,考古隊伍周一(24日)再展打撈工作。... 詳情
知名大閘蟹企業都造假 
【明報專訊】陽澄湖大閘蟹正式開捕發售,惟如何才買到真正的陽澄湖大閘蟹,卻是一大難題。內地傳媒記者近日暗訪揭發,即使是江蘇蘇州當地有「名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