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華遊客接連遇旅遊安全事件 赴泰人數下半年銳減

[2018.10.06] 發表
泰國向來是深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網上圖片)

泰國自今年中旬起接連發生多宗涉及中國遊客的旅遊安全事件,有內地官媒引述泰國旅遊業界消息稱,與上半年相比,7月至今到訪泰國的中國遊客明顯減少,國慶「黃金周」的赴泰旅行團呈下降趨勢。

其中更以布吉島的情況最為嚴重,受觀光船翻沉致47名中國遊客遇難的慘劇影響,到布吉島的華客團已較之前銳減一半。

據報道,中國是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國,去年有接近1000萬名中國遊客到訪,為當地帶來超過5200億泰銖(約1047億元人民幣)的收入,今年上半年前往泰國旅遊的中國遊客更較同期增長超過兩成。

惟在7月5日,布吉島附近海域有兩艘觀光船翻沉,47名中國遊客客死異鄉。及後在9月20日,一名28歲中國女遊客被發現在泰國南部宋卡府象牙瀑布景區身亡;同月27日晚,又有一名中國遊客在曼谷廊曼機場被保安毆打。報道引述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表示,上述一系列的旅遊安全事件已嚴重影響泰國旅遊形象。事實上,中國一間大型旅遊網站日前公布的2018年國慶出遊報告,亦提到泰國已被日本超越成為中國遊客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

報道指,為挽回中國遊客的信心,泰國相關部門已先後在全國五大國際機場中,特別為中國遊客設置入境特別通道,新任泰國移民局長更明令移民局工作人員在檢查護照時,不得以任何王形式索取小費,違者一律從嚴查處。

此外,泰國旅遊業協會亦呼籲政府應加大放寬簽證,例如推出「一次簽證可入境泰國兩次」措施。

由於新簽證措施涉及外交部相關程序及影響簽證收入,目前仍有待進一步討論和評估。但威拉薩透露,泰國旅遊業發展相關政府部門近日將召開跨部門會議,聯合商討恢復中國遊客信心的方法,其中首要是將設立安全和旅遊便利標準措施,並確保各部門機構都會遵守,以加強保護中國遊客的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廣州斬童案扯出黑幫保護傘
【明報專訊】廣州去年發生轟動一時的男童被斬斷手案件,掀出背後一個黑幫集團及其公務員「保護傘」。內地官媒報道指,斬手案的疑兇因在地下賭場與被斬... 詳情
十一黃金周期間外交大事不少,中美軍艦南海相遇,美國副總統發表強硬言論,但似乎一觸即發的大國對立,並沒有影響國慶黃金周的祥和氣氛,老百姓除了討... 詳情
圖盜落馬貪官存款 銀行職員判6年
【明報專訊】甘肅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務副省長虞海燕(圖)在落馬一年多後,一名銀行職員因利用職務便利、盜竊虞海燕的帳戶存款而判囚。甘肅省臨夏...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省紀委監委消息指出,按照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的統一部署,經山東省委統籌協調,省紀委監委及濟南市委合作,因... 詳情
4婦「當街拐子」僅判拘留5天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午稱,有家長報警指,其孩子在北京豐台區大紅門某商場內「被搶」,惟質疑公安機關事後對疑犯處理過輕,豐台分局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