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首個周末,總人流首次達到政府早前預算,香港口岸昨傍晚有逾千旅客排隊輪候「金巴」前往珠海及澳門。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廉署余振昌:未聞阿爺命查或不查 曾主理許仕仁案 下月退休
「文青」入職撞正呂樂案 徐道仁被殺飛星洲認屍
85億私煙案證人 作供前遭家法殺害
泄資料強制通報 學者倡時限彈性
英律師行擬助事主興訟 港律師指歐盟例無追溯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橋通車首周末 傍晚逾千人等「金巴」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首個周末,總人流首次達到政府早前預算。入境處數字顯示,周六出入境人次達58,710,首達政府當年估算(每日55,850至69,200人次);昨日截至8時人流更達66,937人次,為大橋開通以來最多,但車流仍然偏低。大橋昨早及昨晚輪候「金巴」均出現人龍,香港口岸昨傍晚等候者更逾千,有旅客投訴等候逾兩小時仍未能上車。

車流偏低 達估算33%

運房局表示,根據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資料,周六港珠澳大橋收費站總車流為2700車次,其中往香港方向總車流1277車次;往珠澳方向總車流1423車次。 昨日總車流有3120車次,往香港方向總車流1581車次(包括貨櫃車1車次);往珠澳方向總車流1539車次。 政府2008年估算每日有9200至14,000車次使用大橋,以昨日的3120車次計算,只有當年估算的33%。

旅客投訴等兩小時未上車

昨日早上及傍晚,大橋三地口岸均出現等候「金巴」(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人龍,香港口岸傍晚更有逾千人排隊,有旅客投訴等候逾兩小時仍未能登上巴士,警員在場拉起圍繩維持秩序。

冠忠:昨開百車 未掌握高峰期

「金巴」合營公司之一、冠忠巴士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良柏表示,昨日出了100至110輛金巴接載乘客,惟昨日為大橋開通首個周末,加上旅行社未有通知他們開團數目,同事仍需時間掌握旅客出入境高峰期。黃昨晚亦在現場觀察,他認為排隊人流太多,人人歸心似箭,造成混亂,加上入境處交更時段,金巴過關需更長時間。他說現時每日有32班從太子出發到澳門及珠海的直巴,仍有大量配額,會努力開通更多直巴。

 
 
今日相關新聞
大橋通車首周末 傍晚逾千人等「金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